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影评人为导演打分 北野武垫底评价两极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10:59
《美错》海报

  63届戛纳电影节已经举行了8日,主竞赛单元的影片也应放映过半。电影节场刊《SCREEN》联合了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巴西、丹麦、德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9位知名电影杂志的影评人为参赛戛纳影展的所有主竞赛影片打分,截至记者发稿时间,日本导演北野武的新片《极恶非道》得分最低,0.9的得分比第一名的《又一年》低了两分。看来影评人们并不喜欢北野武回归暴力的作品。排名倒数第二的则是好莱坞著名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执导、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贾维尔·巴登及中国演员成泰燊、罗晋主演的电影《美错》。

  北野武·《极恶非道》

  评价两极分化

  戛纳电影节场刊《Screen》杂志的影评人打分是4分制,四星为完美,三星为好,两星为一般,一星为坏,叉为糟糕。北野武的最新作品《极恶非道》在戛纳时间17日放映结束后,《Screen》杂志邀请的9位影评人中有3人对这部影片画出叉,还有3人则给出了一颗星,有两人给出了两颗星,一人弃权。总体而言,9位影人对此片评价不高。不过,《Screen》的影评人评分并不代表金棕榈奖对于影片的评价。

  但不可否认的是,《极恶非道》如同导演北野武自己所预言的那样“成为一部会让人讨论的作品”。法国《Technikart》杂志对此片的评价相当两极分化,有影评人打上了金棕榈的标记,也有影评人则打上了“不要进影院”的警告标记。只有美国的《Variety》杂志对北野武这部新片大加赞赏,并认为:“粉丝们一定会喜爱这个沾满鲜血的世界。”

  冈萨雷斯·《美错》

  看哭观众,影评人不买账

  《通天塔》的导演冈萨雷斯的新作《美错》也没能逃过影评人的恶评。这部电影在放映时看哭了许多观众,一度被认为是得奖热门。但它获得的《Screen》杂志影评人的评分也很低,仅仅高过《极恶非道》,排名倒数第二。

  影片《美错》讲述的是一个从事盗版碟片和假冒名牌包交易的西班牙男人发觉自己身患癌症……冈萨雷斯一改在《21克》、《通天塔》中多线索交织叙事的习惯,将视角集中在贾维尔·巴登一个人身上,将这个男人面临的困境以及生命最后的日子细节一一展现。记者 周昭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