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让子弹飞》戛纳之夜片花全球首曝 片商齐看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0日10:16
姜文和前女排国手杨希(左一)
姜文和前女排国手杨希(左一)

姜文和赞助商代表严彬(中)、制片人马珂(右)
姜文和赞助商代表严彬(中)、制片人马珂(右)

赞助商代表严彬(中)与制片人马珂(左四)签
赞助商代表严彬(中)与制片人马珂(左四)签协议并握手言和

    搜狐娱乐讯 五百万私人飞机空降戛纳,雌雄双款海报震撼亮相,赞助商红牛集团豪掷五千万签重金赞助协议,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尽管只是在戛纳卖片,已经掀起层层热浪。18日当地时间晚上7点举行的“子弹戛纳之夜”,首映的第一款片花更是引爆戛纳,原本只能容纳100人的会所挤进了片商媒体将近200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著名导演贾樟柯等均来捧场,马可·穆勒高唱“电影节不能没有你”呼唤“子弹”,而贾樟柯则自曝原本要客串“子弹”,没想到最后把他的角色改成女的。

  “子弹之夜”现场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让子弹飞》片花的全球首映,血脉喷张的战争镜头,欲说还休的情欲暧昧以及马拉火车、白银泄地层出不求的大场面,让这部影片从阳刚和柔情两个角度挑逗着观众的观影欲望。姜文、周润发、葛优在片中拼狠斗酷亮相精彩,刘嘉玲和周韵、白冰等女性角色在片花中也如惊鸿一瞥,整个片花流露了浓厚的商业色彩,和电影在戛纳浓墨重彩的商业宣传同样“高调”。

  嘉宾云集子弹夜 马可·穆勒唱歌请“子弹”

  “子弹之夜”选在戛纳电影宫对面的餐厅举行,与电影宫的红毯当晚被围得水泄不通,来自海内外的片商、媒体将计划只容纳100人的餐厅围得水泄不通,许多片商和海外媒体被墙外大幅宣传吸引不请自来,导演姜文自己的众多法国朋友也前来捧场。当天到场的嘉宾中,包括戛纳电影节选片人克里斯蒂安、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柏林电影节选片人、多伦多电影节选片人等欧美重大电影节选片人悉数到场,姜文及《让子弹飞》海外人气可见一斑。

  在众人的期待中,身为姜文至交的马可·穆勒先是回忆了当年他力荐姜文的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入围威尼斯的渊源,随后又用中文即兴高唱一曲“如果没有你,电影节怎么过”呼唤“子弹”飞向威尼斯,瞬间将当晚的气氛推向高点。而到场捧场的贾樟柯导演则自曝“冷笑话”一枚,他之前本要来“子弹”客串,当时高兴万分,“以为终于有人发现了我的表演才能”,结果过了一阵他得到消息,姜文导演把他的角色改成了女的,开过玩笑后,他还不忘预祝《让子弹飞》票房大卖。

  片花精彩引片商关注 暴力元素足 大哥威猛女星惊艳

  对于全场近200观众来说,“子弹之夜”最让人期待的是晚上的片花全球首映。不出所料的是,《让子弹飞》成就了姜文、周润发、葛优三位华语电影界的银幕对决,三位大哥级男星在片中先后登场亮相,各自拿出纵横影坛的看家本领,姜文一句“来者不善”,葛优一句“你才是来者”透露无限玄机,而发哥在片花中就换了五六个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姜武破门而出,陈坤造型华美眼神犀利,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女演员,周韵持枪英姿飒爽,刘嘉玲妩媚多姿,白冰肚兜装一扫而过风情万种。

  整个片花马拉火车、白银泄地、万人巷战,大场面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影片中的浓郁暴力色彩和情欲色彩,传说中的葛优嘉玲激情戏偶露真容,嘉玲侧卧床头风情万种,而葛优则急不可待扑将过去。暴力场面更是和之前曝光的海报一样足够血腥,雄版海报中姜文挥刀怒斩的镜头被完整体现,血溅白衫之后姜文以刀指天的镜头酷劲十足。

  片商热情赞助商豪爽 《让子弹飞》商业野心足

    《让子弹飞》在戛纳一连串的高调亮相,在卖片市场也激起了强烈反馈,“子弹之夜”当晚云集了众多海外片商,看过影片片花后,许多买家当场和《让子弹飞》海外发行商确认买片细节。法国最大的两家发行公司TF1和MK2昨天均到场,看过影片片花后他们表示这是一部让他们感到新鲜刺激的中国电影,而来自南美的发行商则在酒会上拉住姜文,不停表示自己的激动心情,姜文只好幽默表示:自己负责拍电影,版权的事情他说了不算。

  此外,《让子弹飞》此番震撼亮相还获得了赞助商的力挺支持,红牛集团与《让子弹飞》戛纳当地时间18日下午签署了一份全球战略合作备忘录,价值5000万的赞助额度创下了华语电影单家之最。在18日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华彬集团红牛集团董事长严彬博士和《让子弹飞》出品人、投资人马珂先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这份价值5000万的商业赞助合同将全部用于影片的宣传和发行。严彬先生表示:姜文电影追求品质的艺术创造力和《让子弹飞》巨大的市场潜力,是红牛集团力挺子弹的原因。马珂则回应有了红牛这样的合作伙伴支持,“红牛有能量,票房无限量”,有信心创下华语电影之最。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