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享受“被绑架” 来戛纳让子弹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0日23:42
姜文来戛纳让子弹飞
姜文来戛纳让子弹飞

姜文来戛纳让子弹飞
姜文来戛纳让子弹飞

  并非参加竞赛,也不是来当评委,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时隔七年后的戛纳行显得尤其轻松,接受记者专访时,姜文笑称自己是应投资人马珂和赞助商的要求“被绑架”来戛纳做宣传的,因为新片《让子弹飞》还在后期剪辑阶段,他不得不把剪辑机搬上私人飞机,搬到了戛纳。而海报、预告片发布大捷,赞助商挥金如土力挺、海外片商纷至沓来也让初尝商业大题材的姜文心情大好,得以享受戛纳的海滩和阳光。

  “子弹之夜”戛纳酒会结束后,姜文接受了媒体的一轮专访,心情不错的姜文对所有合作对象一阵猛夸,“周润发很随和,还给我们打板”,“葛优真的演技好,他是表演组小组长,我请他看监视器当导演”。对今年参加戛纳的王小帅,姜文则大鼓士气,“在我心中,他们都得了金棕榈了”,唯有对好友贾樟柯错失参演《让子弹飞》的“抱怨”,姜文又耍起了冷幽默:“谁让他不为我这个角色变性,不然我以后每部戏都找他做女主角”。

  赞发哥脾气好为《子弹》加班 葛优演技好能当导演

  《让子弹飞》实现了姜文、葛优、周润发华语影坛三大天王的聚首,但此番戛纳行只有姜文一人孤身赴会。在拍摄之初,关于三大哥不合的消息就屡有传出,姜文此前出席商业活动时曾用“我们是一座和谐的狮虎山”作比喻,而这次在戛纳片花曝光三人在片中的精彩戏份后,姜文更是极力维护另外另两位大牌的美誉度。

  有记者问发哥是否“难搞”,姜文直接回答说:“我不知道别人为什么这么说,他在我们组人特别好”,姜文称发哥是个很有趣的人,有次还主动客串场记给拍摄团队打板。而对于“发哥超期从不加班”的说法,姜文回应称“拍摄很准时,但加班也加了”。采访现场,有媒体问姜文,海外电影节葛优人气稍弱怎么看,姜文立即反驳说:“谁说的,他可是戛纳影帝”,姜文介绍说葛优的演技好毋庸置疑,因此拍摄《让子弹飞》请葛优当表演组小组长,“我拍戏的时候没法看自己的表演,我就让葛优看显示器给我当导演”。

  埋怨贾樟柯不变性 赞冯小刚很酷也很媚

  除了葛优、周润发挑起大梁,《让子弹飞》中还邀请了冯小刚加盟,不过此番首款片花公布,冯小刚的镜头却被姜文雪藏,现场记者问起姜文冯小刚部分的剧情,姜文也是顾左右而言他,姜文称赞冯小刚演得“很酷,也很媚,让人特别心疼”。有媒体“挑事儿”说“冯小刚说葛优不和他合作的片子票房都没有成功”,姜文则笑着回应:“真的吗,我怎么没听说过,他没有当着我的面和葛优的面的话,我都不信”。不过记者可能忘了的是,《让子弹飞》也是冯小刚和葛优的合作,只是两人这次的身份都是演员。

  “子弹之夜”的派对上,正凭《海上传奇》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贾樟柯也到场捧场,贾樟柯自曝原本受邀参演《让子弹飞》,自己心情很激动,可是胡子留了两个月却没有下文,一问才知道这个角色已经变成女的了。对此说法,姜文开起了玩笑,“谁让他不肯为我给的角色变性呢,如果他肯我以后的每部电影都请他当第一女主角”。开完玩笑后,姜文表示原本请贾樟柯演个山西人,头套都做好了,只是后来剧本调整才放弃,“以后还有机会,肯定会再合作”。对正在参赛戛纳的贾樟柯和王小帅,姜文也给出了自己的祝福,他称在他心目中都早就都得了金棕榈,祝他们此番好运。

  回应商业化质疑 分工合作导演更轻松 《子弹》不为任何电影节赶进度

  《让子弹飞》的片花曝光后,记者提问姜文,“里面有枪有女人有大场面,感觉很商业了”,姜文佯装若有所思,“哦,这就是商业了,看得有劲么?”,当记者回答说很给劲儿时,姜文笑称“全片会更有劲”。而此次《子弹》戛纳行给人印象更深刻的是纯市场化的操作,对此姜文则把功劳记在了搭档马珂身上,他称自己和马珂的合作让他从“制作叫卖”一肩挑中解放出来,“有人专业去做这个事情一定好,导演就能专心在拍摄上”。

  不过,在被问到是否转型商业片,姜文则出言谨慎,坚称好电影并没有商业和艺术之分,“《阳光灿烂的日子》当年票房冠军,也拿奖了,怎么解释,电影节上昆汀的片子也很商业,好电影是不会这么分的”。《让子弹飞》在戛纳的亮相,也的确已经引起电影节广泛注意,当晚的“子弹之夜”就有六大电影节主席到场捧场,片花放映结束后更被《每日银幕》杂志为今年威尼斯的华语影片种子选手之一,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在“子弹之夜”酒会上唱歌求“子弹”,被认为是邀约暗示,姜文则回应说:能去电影节当然好,但赶上哪个算哪个,不会为电影节赶片,品质第一位。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