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海洋天堂》青岛试映 文章桂纶镁演技打动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2010年05月20日09:30
点击进入组图
视频:文章演技受好评 观众看《海洋天堂》落泪

  昨天,电影《海洋天堂》剧组带着“一生,壹起走”公益活动来到了青岛,编剧、导演薛晓路,主演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桂纶镁等共同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的《海洋天堂》电影主题馆举行了揭幕仪式,同时,影片也对数百名观众,包括来自自闭症家庭的家长举行了首次放映。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文章精彩的演技得到现场观众的认可,大家对自闭症家庭的种种难过及辛酸也有了更多的认识。

  文章首演自闭症患者 表演出色感动众人

  《海洋天堂》在青岛极地海洋馆内进行了第一轮的首映,编剧、导演薛晓路,主演文章、桂纶镁等重走了极地海洋馆,回忆了当时拍摄的一些趣事。影片中文章扮演一名自闭症患者大福,天生水性卓越,他的天堂就是极地海洋馆这一方水池;而李连杰一头沧桑的白发,配上略显老态的化妆,让人看到一个普通的中年父亲形象,自闭症患者父子间的真情感动了现场无数观众,大赞二人演技入木三分,尤其是文章的表演抢镜,小小的一个手势就把自闭症患者演诠释的惟妙惟肖。

  虽然文章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赞许,但首度出演自闭症人士对他来说可是一次演技上不小的挑战,他与大福的原型——一名自闭症孩子共同相处了很久,慢慢让他接受自己,从而观察的他的动作、眼神,揣摩他的想法,慢慢才有了银幕上的大福。现场文章认为挑战或突破对自己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心去把这群人表现出来,让社会关注他们,“演这个戏不是为了挑战自己,而是希望能用心去感受他们的生活和处境,把这群人的状态真实地表现出来,也让社会对他们有更多关注。”昨天当天,文章还与导演薛晓路一起在看片后与几位自闭症家庭的家长及孩子进行了交流,当看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几名孩子已逐渐恢复健康时,他甚至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按照剧情设定,极地海洋馆是大福的乐土,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泡在这里。而文章也为此特别苦练了游泳和潜水,从完全不识水性到掌握四种泳姿、灵活在水里翻滚,可谓下了一番苦功夫,还曾因此差点耳膜穿孔。

  桂纶镁为影片大跳钢管舞 下苦功夫学马戏

  作为女主角,桂纶镁所饰演的小丑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也较以往有了很大的突,尽管在角色的形象上不似以往青春时尚,但桂纶镁坦言自己是先爱上这个剧本才爱上这个角色,“这个是我近年来最感动的剧本之一,所以一点也不在乎角色大小。我在戏中扮演的是马戏团的小丑,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温暖的角色。是她让文章知道,他有这样一个朋友,他不是孤独的。”

  为此,桂纶镁还大胆地跳起了一段钢管舞。但最后却被导演忍痛删掉了“导演让我在片中跳一段钢管舞,我还特意学了15分钟,但最后这一段被删掉了,我和导演都觉得特别遗憾。”

  据了解,该片将于6月18日全国上映,而所得票房的一部分将捐给福利机构进行自闭症患者的治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