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有一种毒药 > 新闻动态

喜欢宝宝的大美女:《有一种毒药》是福或是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9日17:50

  爱,这种毒药,是用来麻醉自己、迷惑亲人的东西。

  爱是毒药,我也心甘情愿的喝下你藏好的毒。

  人生百态,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要尝遍。没有绝对的幸福的,也没有绝对的痛苦。这部话剧浓缩了一家普通人的生活。但是貌似他们的痛苦多过快乐:

  妈妈蓝红,是一家的支柱,在家人面前有绝对的决定权。她坚强、独立,甚至有些独断专行;但却有不为人知的痛楚。年轻的时候发现自己得了胃癌,身边有年幼的儿子、爱人经常不在家,没有可以依靠的肩膀。只有独自支撑,只有默默地告诉自己:我是石头、我是石头~~~顽强的活着!

  

  爸爸高希天,终日用酒精麻醉自己。后辈人不了解他年轻时还有个当歌唱家的梦想,但却没有能够实现,而只是当了一个街道幼儿园的看门工人。当被问道下辈子想要当什么的时候,依然是那个深埋心底愿望——要当会唱歌的夜莺!

  

  儿子高科,应该是全家最幸福的人了。经营着自家的公司、有一个深爱的老婆,和爸妈一起住不愁吃不愁喝。却也守着夹板气,在媳妇和老妈之间左右为难。

  

  儿媳小雅,因为自己得了风湿病,连路都走不了更谈上养活自己,包括正常的夫妻生活都不能进行,被婆婆说成是“寄生虫”。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想到了死!但是面对深爱自己的高科,她又有什么理由那样做?

  表弟更是一个活在超现实世界里的人。他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根本不考虑事情的可行性,认为只要有梦想什么都能实现。但是视金钱如粪土的人,却要用表姐夫偷拿来家里的钱帮他实现愿望。如果这辈子什么都能做,何必要去拍“下辈子你想当什么”呢?!

  

  一部话剧或许整合了许多人的一生,这一辈子得到的和给予的或许是福、或许是毒。一人有一个梦想,或大或小。只要能够实现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