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新闻报道

戛纳大事记⑦《让子弹飞》发布预告片 回本一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2010年05月19日08:05
姜文包机空降戛纳 《让子弹飞》公布预告片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让子弹飞》于昨晚在戛纳举行了热闹的预告片发布活动,精彩、节奏感强烈的首款预告片赢得全场掌声。搜狐娱乐另外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让子弹飞》通过海外卖片已经收回了影片近一半的成本,并有望创造华语影片海外交易额的记录。

  预告片节奏快 动作戏多

  昨晚在戛纳公布的《让子弹飞》首款预告片约有一分钟,主要人物悉数登场,里面既有乡绅扮相的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有西装革履的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手持大刀的一幕也相当有震慑力。预告片的节奏相当明快,除此以外,给人最大印象的是其中的动作戏相当多:开场便是几匹白色骏马呼啸而出,随后,一群“劫匪”骑着马劫持一列火车的场景又紧随而出,在以往影片中端庄的周韵还有双手各持手枪的戏份。姜文的投资人马珂表示,这款预告片主要是想表现影片的帅气和率性。剧组还将在6月底于北京举行一场预告片发布活动。

  各大电影节主席捧场

  姜文在法国和欧洲都有广泛的影响力,当晚的预告片发布活动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法国真实电影节主席杜阿梅,贾樟柯,焦雄屏等电影节大佬等均来捧场。这次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贾樟柯表示,原本姜文有邀其在电影里出演一个角色,正好发掘其表演方面的才能,几个月后,焦急等待的贾樟柯给姜文打过去电话,结果姜文告诉他,留给他的角色已经“由男变女”了,表演才能的发掘只能留在下次。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一直热爱中国电影,这次来到戛纳,他再度游说姜文参加9月份举行的威尼斯电影节,中文不错的他还在活动现场给姜文送上了一首《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插曲——当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这部影片获得了影帝的奖杯。

  卖片收回一半成本

  姜文的投资人马珂透露,《让子弹飞》目前已经完成的大半部分的后期制作,姜文拍摄这部影片时,用了50多万尺的胶片,而在后期制作时,会加入大量的特效内容。除了在戛纳当地公布这款预告片,姜文还将跟一些片商见面。马珂表示,目前通过海外版权的销售,该片大约已收回了一半的成本,其中新马泰等东南亚地区的版权已经售出,有200多万美金,而欧洲、北美、日本等大的海外市场方面,目前已近到了详谈价格的阶段。马珂在活动现场还表示,希望能夺得今年的华语片票房冠军,他说:“我们的信心就是我们电影,我们的整个班底。”影片预定在贺岁档上映,而姜文的下部影片计划已经安排在明年春节后开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