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木村拓哉《月之恋人》 > 新闻报道

木村《月之恋人》跌破20点 日媒批纯爱年代已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5月18日19:01
《月之恋人》
《月之恋人》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的SMAP成员木村拓哉主演的富士台月九剧《月之恋人》于5月17日播放的第二集未能延续首集的势头,只取得19.2%(关东地区)的收视,“跌入20%以下无疑使金主(电视剧赞助商)大失所望,也给向来有‘视听率男’封号的木村发起了危险注意报”。

  尤其关西地区从第一集的20.2%暴跌到13.5%,“木村的月九风光不再”日本网民热议如此的成绩使万人迷木村拓哉的颜面扫地的同时,日本媒体则狠批该剧“用华丽的女星虚张声势,情节空洞无趣”,《日刊现代》的著名评论人吉川潮更撰文称“《月之恋人》已显‘月九剧’穷途末路的颓势”。

  在日本电视界,以播出时间段来命名电视剧的只有富士的“月九”一家,以往创造了不少辉煌的收视纪录,许多经典剧亦成为当今剧集制作名副其实的“教科书”。尽管《月之恋人》不惜砸钱请来筱原凉子、林志玲北川景子,以及演技派长冢京三等人加盟,到中国上海取景“依然掩饰不住剧本本身的空虚乏力”,吉川潮称包括木村扮演的室内装饰店社长、筱原的设计师还是北川的千金模特等角色都“毫无现实感,剧中的举手投足太做作”。情节本身则是“少女漫画+豪门企业奋斗史+韩剧”,不仅看不到昔日“月九纯爱剧的半点影子”,而且“如果没有木村和筱原等人撑场的话,该剧的下场或许和去年被誉为是富士月九耻辱的《婚活》有得一拼”。“月九纯爱剧的王道由木村一手开拓,过去收视超过30%的佳作不少,如今则降格为”只要平均收视达到15%左右就算及格”。另外,吉川潮亦指出日本民众收视习惯的改变亦是“纯爱年代已经走远”的重要因素,“现在每周都坚持在电视机前追同一部剧的观众越来越少,一集一个故事完结的刑事剧和使人紧张不安的悬念剧成为观众的新宠儿,“所以月九的使命可以说已经结束,剩下的问题只是如何使‘木村神话’如何有个圆满的完结点——有始有终的美好”。

  第二集的收视刚出炉,日本的网友在各大社区亦展开讨论,认为“《月之恋人》本身的剧本硬伤是收视下跌的根本原因”,许多人对如此豪华的卡司和制作的好奇心被第一集的无趣全部“耗费光”,所以“不再期待以下的演出”。从民众的反应看来没,与日本媒体的观点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富士一味在华而不实的多角恋上下功夫,而提升剧本本身的厚度的话,观众只会越来越远,更惊人的收视数字或许还会出现”。部分“月九剧”的铁杆粉丝则盼望第二集的惨痛收视能够促进富士方面大胆地变革《月之恋人》的情节,“毕竟要看漂亮如人形一样的‘偶像剧’的话,现在韩剧才是日本欧巴桑的首选”。(舍人/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