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2》内地劲收两亿 香港冲击年度票房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8:59
叶问2官方大陆版海报
叶问2官方大陆版海报

  自4月27日上映之后,《叶问2:宗师传奇》票房连创佳绩,截止上周末,其内地票房已突破两亿。由于对手的弱势,票房有望冲击3亿大关。与此同时,该片在香港也连续数周蝉联票房冠军,目前其总票房已接近4000万,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年度港片票房冠军。

  内地票房已过两亿 冲击三亿指日可待

  依靠良好的口碑和强劲的宣传,自4月27日上映之后,《叶问2》首周票房就轻松过亿,在刷新了年度首周票房新高的同时,也成为五一档票房最高的影片。之后虽然受到《钢铁侠2》和《驯龙高手》等国外大片的强劲冲击,但《叶问2》越战越勇,蝉联周票房冠军。本周的内地票房冠军虽然被《钢铁侠2》以微弱优势抢去,但《叶问2》的总票房已过两亿,对比《钢铁侠2》的1.2亿和《驯龙高手》的2200万,可谓优势丝毫未见消减。

  据业内人士预测,相比第一部的精彩出色,《钢铁侠2》在剧情等方面都有很大差距和不足,因此这部电影在内地上映以后口碑平平且票房乏力。《驯龙高手》虽然是一部优秀的3D动画电影,但由于受众群等原因,之前的票房也不是特别理想。相比以上两部美国大片,《叶问2》上映已过20天,但依然表现出色,走势平稳跌幅不大,预计还可以有两到三周的上映空间,冲击3亿大关并非神话。

  连庄香港票房冠军 将创港片票房新高

  由于《叶问2》与《钢铁侠2》在香港几乎同时上映,很多人把这两部电影的对撼看作是东西方文化的对决。结果《叶问2》不负众望,一直将《钢铁侠2》打压在下,连续三周蝉联香港电影票房冠军,时至今日,其老大地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截至上周日,《叶问2》的香港票房已过3700万,超4000万毫无悬念。近期香港没有重量级电影上映,相信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叶问2》很可能会收获更多,达到5000万的票房。

  据《叶问2》监制黄百鸣透露,去年的港片年度票房冠军是《72家租客》,该片不但以3500万的票房雄踞2009年度港片票房之首,更是创下了近年来港产片的票房新高。相比下来,《叶问2》票房已经超越“租客”,很有希望成为今年的港片票房冠军,并有机会创下近年来港产片的总票房新高。

  灵异/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