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岩林奕华马艳丽《零点》集体暴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7:46

  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真的喜欢这里么?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在拥有现代生活所赋予的幸福感的同时,也在消耗着梦想、自由、放松等等等。在对一个上海年轻人的调查里显示, 80%的人认为自己生活质量不如农民,没有农民的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规律的生活。因此,很多人产生了“逃离北上广”的念头。在本周三播出的《零点锋云》里,都市情感作家海岩、香港戏剧导演林奕华、名模马艳丽就谈到这个话题,作为在各个领域中都有所成就的精英,他们也有过想逃离的念头。

海岩总是很冷静而睿智
海岩总是很冷静而睿智

  海岩:城市某些规则,很不人性

  作为最知名的都市情感作家,海岩对城市的情感,对都市人心理的剖析可谓丝丝入扣,因此才会创作出一部部深入人心的都市情感剧,在他看来,城市的某些规则,很不人性。

  “其实就是我们城市的人,从早上6、7点钟醒来,就知道我要到哪里去,并且有限时限刻的,我要马上赶车,我要到哪里去,11点干嘛,12点干什么,一直就这么排下去,一直排到很晚回家睡觉,睡完觉早上起来又是这样周而复始。”

  繁华而高速运转的都市生活使很多人患上了城市病,其中之一就是Logo崇拜症。对此,海岩戏称这个“病症”在上海最明显:“这种情况在上海最明显,它叫做进店买LV,出店挤公交车,它不是说,你就看逛菜市场的,为两块钱小菜,讨价还价没完没了,她胳膊里夹着一个爱马仕。所以我特别喜欢精神上很强大的人,虚荣心不强,对一些时尚的东西并不崇拜,所以不受到外界过多影响。现在的问题是现在的年轻人,精神上比较强大的很少很少。故如果没有特别大的生存压力,这些年轻人可以留在大都市里,有一句话叫大隐于世。当宅男,过你自己生活,但这个是要以生存能够解决为前提。”

林奕华曾经漫无目的的暴走挪威!
林奕华曾经漫无目的的暴走挪威!

  林奕华 曾经暴走挪威!

  生活在香港这样高速运转的城市里,做着一份高智商运转的工作,林奕华产生了强烈的“逃离”念头,并且付诸于行动,“最近的一次逃离是去年去挪威。我真的觉得说我必须要找几天,让我觉得我听不懂那个语言,所有看到的东西都不是我平常看到的,连M字的那个快餐店我都不要看到的。买了机票真的去了两天,那两天根本就完全,突然好像做梦一样。到了那边正好又是冬天又在下雪,我吃完了早餐,就11点钟,一直走路走路,我根本没有方向感,我大概知道说奥斯陆不会太大,所以我就放胆让自己哪里都走,往直走就对了。”

马艳丽谈城市生活 回农村老家最开心!
马艳丽谈城市生活 回农村老家最开心!

  马艳丽:回农村老家,最快乐!

  在农村长大的马艳丽,回老家是她最快乐的时光,尤其是当她所从事的工作与曾经的生活环境有极大反差的时候:“当然你从事的是一个很时尚的,可能和他们的环境是完全就是两个世界的这么一种状态,但是你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你享受到的真的是很真实的,大家对你的那种情感,对你的这种,你回来了,对你的恨不得是小呵护,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也是精神上得到很大的满足。如果说有一天要逃离,那我可能会逃离回老家。”

  同时马艳丽表示很多人想逃离北上广,和人与人之间的精神失落有很大关系:“从老家我来了这里,我是抱着一个梦想来到北京,来到中国的首都,但是到了之后我才发现,其实很多东西不像我想象的,所以在经历一番过程之后,我可能还想找寻到原有的价值观,所以才会有人说逃离上海北京广州。”

  关注本周三(5月19日)《零点锋云》,看这三位在文化界、商界、娱乐圈都能呼风唤雨的三位嘉宾如何逃离北上广,寻找最纯真原始的幸福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