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木村拓哉《月之恋人》 > 新闻报道

日媒揭木村拓哉新剧《月之恋人》高收视内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6日11:41
《月之恋人》
《月之恋人》

  搜狐娱乐讯 国民偶像木村拓哉主演的富士月九剧《月之恋人》在本月10日播出的第一集即取得了22.4%(关东地区)的高收视,刷新了本季日剧首播的纪录。“近年来的‘月九档’可以说是持续苦战”某电视台职员透露,这次《月之恋人》能有如此好的开头,台内一片欣慰声之余,也有不少人感叹木村“视听率男”头衔果然不是浪得虚名。但14日发行的《东京体育报》却报道了《月之恋人》首集能有好成绩少不了富士台的“死对头” TBS方面的assist(协助)作用。

  《月之恋人》第一集播出当晚,TBS在同时间段放送的是《虎胆龙威2》(《Die Hard》),结果只有9%的收视“虽然是经典之作,但距离首映时间已经有将近20年的时间,TBS方面当然事先预料到收视数字不会灵光”某电视台关系者表示即使明知如此还要播出如此“竞争力弱”的电影与富士的月九对打“明显是故意让步,让木村剧的收视能顺利称冠”。通常TBS这个时间档放送的是2小时长度的单集电视剧“虽然和富士的月九、朝日电视台的北野武娱乐节目以及日本电视台的《仅一分钟却改变一生的故事》等节目形成艰苦的收视苦战,但取得12-14%的收视不在话下”,显然这次为了“借花献佛”, TBS以《虎胆龙威2》迎战《月之恋人》,为后者顺利拿下超过20%的收视作铺垫。

  圈内人认为“这次木村的新剧能顺利战捷,少不了TBS的功劳”。而资深的剧评人更透露这样的内幕“事实上近几年,杰尼斯疲于应付两大电视台:富士和TBS,为了不得罪广告金主,木村与两者达成‘默契’——每年轮流出演各自制作的剧集”,2008年是TBS的《华丽的一族》,2008年则轮到富士的《CHANGE》,去年变成TBS的《MR.BRAIN》。今年自然回归到富士,于是有了这部《月之恋人》。“TBS方面正在筹备木村的下一部作品”知情人言去年同属SMAP的中居正广主演的《婚活》收到不少恶评,木村的《月之恋人》有望一扫这一“晦气”,“但界内人士都对TBS的‘拔刀相助’心照不宣”。(舍人/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