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策划

戛纳大事记④:伍迪-艾伦驾临 媒体集体变粉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2010年05月16日10:10

  如果伍迪-艾伦愿意参加主竞赛单元的角逐,他也许早就将金棕榈捧到了手里。可这位有趣的小老头又固执、又满不在乎,02年、08年他都带着新片来到了戛纳,虽然没参加主竞赛单元的争夺,但是戛纳给予他的排场,完全是大师亲临竞赛的架势。今年的戛纳,伍迪-艾伦再度出席,一如既往,新片《遇见陌生人》(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只是在特别展映单元放映,但影片和伍迪-艾伦本人所到之处,满是爆棚的场景。

  新片:向老年人“开刀”

  伍迪-艾伦的新作《遇见陌生人》远离了他熟悉的纽约,在伦敦拍摄,故事讲述了一家人的爱情和生活的故事:安东尼-霍普金斯和盖玛-琼斯扮演的老夫妻离异后,两人各自过上不同的生活。害怕老去的霍普金斯娶了一个年纪只有他一半的拜金女郎,每天忙于用奢侈品讨好娇妻,另一边,感觉生活毫无方向的琼斯则迷恋上神婆的“指点”。而两人的女儿娜奥米-瓦茨跟自己的画廊老板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产生了暧昧的感情,另一边,女婿乔什-布罗林,一个蹩脚的业余作家,把对面的邻居,一位红衣印度女郎当成了自己心中的缪斯女神……《遇见陌生人》(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是典型的伍迪-艾伦作品,这次,人生的荒谬直接指向了老年人,英文片名“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看上去不知所云,其实是片中那位神婆对离婚后无所依挂的盖玛-琼斯的生活语言:“你将会遇到一个高个子深色皮肤的人”,于是这位无助的老妇人对于生活又有了希望。

  粉丝多:所到之处皆爆棚

  法国人说“伍迪-艾伦是美国电影届唯一的知识分子”,他们如此爱这位小老头,以至于,只要其新片赶得上电影节的日期,都会盛邀其来到戛纳。今年也不例外,各国媒体展现出的已不仅仅是热情,而是狂热。15日当天,组委会安排了三场《遇见陌生人》(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的放映,场场爆满,一向讲究礼节的欧洲媒体在排队观影时,不再注意仪态,甚至忍不住互相挤着往影院冲。观影时,有媒体甚至在片头看见伍迪-艾伦的名字时,就吹起口哨、开始鼓掌,之后的记者会门前也被拥得水泄不通。伍迪-艾伦堪称电影节进行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明星。

  记者会:伍迪-艾伦脱口秀

  伍迪-艾伦电影里那些俯拾皆是的俏皮话,在他的记者会里都能找到。《遇见陌生人》(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的记者会里,媒体最感兴趣的话题是“变老”和“死亡”——有意思的是,这两个看上去沉重的话题,在发布会里全被笑声给解决掉了。德国媒体问他,对于死亡这件事怎么看?伍迪-艾伦说,“其实我跟你一样,能逃得掉它我就继续逃,好在我父母都还挺长寿,所以,对这件事的感觉不那么强烈。”电影里,霍普金斯的结婚后娶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妻子,伍迪-艾伦向往这样的生活吗?他说:“通常都是别人得到这些姑娘,而我只能拍她们”——现场大笑。

  女演员们显然都把在伍迪-艾伦的电影里出演角色当作荣誉,近两年,享受这种荣誉的是斯嘉丽-约翰逊和娜奥米-瓦茨,伍迪-艾伦到底最想和哪位女演员合作?他说,凯特-布兰切特和瑞斯-威瑟斯庞——这位“美国电影界唯一的知识分子”爱的还是“金发女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