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日本舞台剧起源与发展 森光子和森繁久弥为代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5月14日09:30
森繁久弥(右)出演电影海报
森繁久弥(右)出演电影海报

  2、光辉夺目的男舞台剧演员代表人物:森繁久弥

  当然,到现在森繁久弥曾经创下的最辉煌纪录,已经被一个比他小了太多的后生小辈打破了,即便如此,这位被许多日本人亲切尊称为爷爷,2009年11月10日辞世享年96岁的老艺术家,依然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日本演员之一。

  摊前幕后大小银幕都有涉猎的森繁久弥,还曾经创下1967年-1986年19年间在东京帝国剧场上演了足足900场。一度创下帝国剧场最惊人的纪录,并且这个纪录直到23年之后才被打破。

  此处需要说一下的是,位于东京的帝国剧场有东方百老汇之称,在舞台演出方面非常得到推崇。

宝冢歌剧团的演员们
宝冢歌剧团的演员们

  3、对日本舞台剧最有影响力的宝冢歌剧团

  被誉为日本国宝的宝冢歌剧团,因位于兵库县宝冢市而得名,专门征收一些未婚的女性做团员演出各种舞台剧。宝冢出身的女星现在有许多早已退出转战大小银幕,并因出色的容貌和演技混得风生水起,这其中黑木瞳、大地真央、天海佑希等人都可说是代表性的人物。

  宝冢从1914年开始的初次演出以来,就开始了宝冢唯美舞台的序幕,她们分为花、月、雪、星、宙五个组,一直秉承着开创之初的理念“打造出男女老幼都喜欢的国民剧”,每年不断推出各种优秀的剧目和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宝冢剧团的成员必须是未婚女性,并且一旦退团就不能再回宝冢,她们更不接受外部人员来演出宝冢自己的剧目,而虽然退出之后在其他领域发展不俗的成员并不少,但还在团时是很少有人会去演出宝冢以外的舞台剧,更别说演电影电视剧了。

宝冢歌剧团的舞台剧
宝冢歌剧团的舞台剧

  由于这是一个只有女性的剧团,所以男性也都是一些身材高挑外貌英气的女性扮演,扮演男性角色的称作“男役”,扮演女性角色的称谓“娘役”。宝冢更有宝冢音乐学校,并自成一体一种培养模式。

  宝冢歌剧团演出的剧目包罗万象,有西洋的经典剧目也有本国土产,比如同名漫画改编的《凡尔赛的玫瑰》,更有大量自己原创的作品。华丽的舞台和华丽的演员们是宝冢的标志,她们更曾多次来到我国演出,并同样大获成功。可以说,在日本女孩子的梦想就是成为宝冢的一员。

  另外,实际上宝冢也曾好几次招收过男性成员,但最终都解散了,而显然日本国民也都认为,宝冢还是维持下去只有美女的特色比较好。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