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戛纳电影节 第63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策划

戛纳大事记①戛纳诉心声:好莱坞 不能没有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2010年05月13日08:45
[提要]戛纳有史以来就喜好利用好莱坞大明星大电影装点“门面”吸引瞩目,另一方面在评选上却鼓励新思想新电影,兼容并包百花齐放,顶级电影荟萃,成为世界电影人和影迷向往的圣地……[我看戛纳]
>>点击进入组图
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罗宾汉》抢尽风头

  搜狐娱乐讯 拉塞尔-克劳,凯特-布兰切特,蒂姆-波顿,凯特-贝金赛尔,小古巴-戈丁,本尼西奥-德-托罗,塞尔玛-海耶克,伊娃-朗格利亚,盖尔-加西亚-伯纳尔,海伦-米伦……是的,你看到的不是金球奖,或者演员工会奖的红毯大名单,这是在戛纳。戛纳如此需要好莱坞,没有了好莱坞,戛纳的“门面”都没有了。好莱坞,不能没有你——这是戛纳电影节的心声。

  没了好莱坞,戛纳便是修道院

  本年度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的红毯,是近两年星光最灿烂的一次,去年的开幕片,也是一部好莱坞影片,无奈影片是动画片,虽然红毯上升起的彩色气球十分不错,大家仍觉得寡淡,最亮丽的风景反倒是一众评委。前年的《盲流感》虽有朱利安-摩尔和盖尔-加西亚-伯纳尔,无奈两人独木难支,也不成气候。本年度的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不一样了,拉塞尔-克劳、凯特-布兰切特等好莱坞一线大牌和伊娃-朗格利亚、塞尔玛-海耶克等漂亮女士的加入下,秀场的感觉陡然上升,就连围观的群众和台阶上的媒体也有了超越以往的热情,是的,在欧洲电影节上,一次性看到10位以上的好莱坞明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戛纳深知这一点,也迫切需要这些他们一向认为“华而不实”的明星——又有谁不知道“为什么近些年的开幕影片总挑上了好莱坞?”

  好莱坞带给了戛纳活力。《罗宾汉》的Photocall和记者会到了人满为患的程度,记者会刚刚结束,就有一大批记者冲出来,拿着厚厚一叠照片等待签名。好莱坞影片发布会的现场,总是不一样的,更轻松,交流更活跃,从不冷场——今年开幕片《罗宾汉》的记者会,好像拉塞尔-克劳和凯特-布兰切特打情骂俏版的双簧表演,很难想象,不在电影节中穿插几场好莱坞电影的发布会,那究竟会是怎样?去年好几部影片在戛纳的发布会,参与的记者人数少于10人,媒体们不抱怨冷冷清清,显然是不可能的。

  评审密码:让波顿惊奇了有奖拿

  不按常理出牌的蒂姆-波顿来当评委会主席,让本就匪夷所思的戛纳大奖更加充满不可预测性。在开幕式当天的评委见面会上,波顿首先来了一个下马威,他对诸位记者说,“我们没有那种所谓的正正经经开会评审过程,昨天晚上,我们评委一起吃了顿饭。跟着感觉走的波顿还十分反对用:“judge”一词来形容自己的评委工作,他说:“我们这几位评审,对于电影都敏锐和敏感,这是一件十分好的事情。”那么什么样的电影会深得波顿所好呢?他多次用了“surprise"(惊奇,惊喜)一词来形容好电影的品质。

  今年,什么能"surprise"波顿?没人知道,反正,波顿说了,最后的获奖大名单,是会"surprise"到大家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人文荟萃,明星耀眼,兼容并包,比奥斯卡更吸引人。
蒂姆-伯顿的《Ed wood》也是在戛纳找到知音。
听说史泰龙的新作《敢死队》也要亮相戛纳,期待。
戈达尔,北野武,阿巴斯,太耀眼了,眩晕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