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成龙抗旱到贵州 捐建“最后一公里 ”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2日08:49

这就是被称为“屋顶水”的村民家里屋顶上的蓄水池
这就是被称为“屋顶水”的村民家里屋顶上的蓄水池

  深入作慈善,成龙成为第一个捐建水塔和提水管道的明星

  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土家族自治县.这里的GDP是全国倒数第一,恶劣的自然条件造成当地生活的困苦.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对当地进行考察后,建议为解决当地百姓常年饮用“屋顶水”的现状,援建长达9.8公里的提水管道及水塔。5月10日,成龙结束了昆明抗旱和世博会工作后,第一时间带领弟子新七小福来到当地,进行了水利工程的捐建、还带来了饮用水和书包文具,慰问当地村民和孩子。

  最近水源十公里,户户可见“屋顶水”

孩子们很有礼貌,排队领取新的书包和文具
孩子们很有礼貌,排队领取新的书包和文具


  大哥第一站达到的贵州省印江县中坝乡, 该乡是印江自治县唯一的一类贫困乡,是全省100个一类重点贫困乡镇之一。该乡官家村有1190人,全村没有一个水源,人畜饮水特别是小学校食堂,全靠“屋顶积雨水”,旱季农业生产三年两不收。2009年该村人均纯收入仅856元,人均产粮仅299公斤,均低于乡平均水平。要解决乡民饮水困难问题,只有从9.6公里外的水源处实施工程建设,大哥此行除了给村民送来饮用水,并按照该乡9000多“屋顶水源”人口每人100元的标准,援建简称“最后一公里”的小型农业引水工程, 而这一工程将有效解决沿途8个村、9000多人的饮水困难,极大地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成龙还看望了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官家村小学的孩子们,孩子们看到成龙大哥和弟子新七小福的到来兴奋异常。

  爱心卡挂古树,为百姓祈福

  在当地人自古进行祈福活动的“紫薇王”大树脚下,成龙大哥带领新七小福将4月7日生日会上,爱心捐助西南抗旱的老友们的爱心卡挂在古树枝叶上。一张张卡片上美好的祝福让人不由得联想起电影《大兵小将》中感人至深的最后一个画面,美好的心愿和祝福只愿天下太平,百姓安康。

  成龙大哥在仪式上首先感谢大家让他有机会作点事情,并感谢了爱心好友们的支持和委托。

  据悉,大哥此次捐赠的48万瓶水将尽快抵达贵州缺水山区。志愿者们也会协助陆续把饮用水送到村民家中。

  体会防灾胜于救灾——新七小福贵州作“真正的志愿者”


左起:杨政 何翔 王海祥 胡俊铭 易扬
左起:杨政 何翔 王海祥 胡俊铭 易扬

  2010年5月9日,弟子新七小福先于师父成龙一步,抵达贵州铜仁印江,运送来了准备送给中坝乡官家小学的书包文具、备灾物资纯净水及进行援建水利设施的前期筹备工作。

  “比如我们这次援建的小型水利设施,就是为了改变当地这种‘旱时无水喝,下雨存不住’的不利的自然条件的影响。”新七小福的队长海祥对记者说。

  在到达现场后,首先把成龙生日会上捐赠人写给旱区的爱心卡挂在当地的一颗紫薇树上,完成了捐赠者们的第一个心愿,把爱心传播出去。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新七小福作为年轻的偶像团队,却完全没有偶像明星的做派,跑前跑后,搬物资、工作都完成后却不知疲惫的他们却显露出了年轻人的本色,与小朋友们追跑嬉戏,玩的开心,他们坐车离开的时候,孩子们情不自禁的追了出来,不停的招手。

  据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新七小福从成龙大哥的生日慈善派对,一路到玉树、贵州,都是以真正的志愿者身份出现,一行的全部食品都是自备,在紧凑的行程中为了可以多去几个村庄,所有早中晚的餐都是在路程上解决,并一直坚守师父在出发前跟新七小福和工作人员说得话,就是不给当地政府增加任何负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