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杰尼斯偶像帝国营造的SHOW为主的舞台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5月11日14:41

  ▲SHOCK的核心

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

  关键字一:堂本光一

  很难说到底是SHOCK系列造就了堂本光一,还是光一的搏命演出成就了SHOCK系列,这出让众多粉丝众多观众称为朝圣而到帝国剧场膜拜的音乐剧,一直被专业评论家们极力称赞在不断进化。事实也的确如此,虽然从ES开始剧情就更加有条理性更加符合逻辑,但光一并没有从此停滞不前,而是每一场演出都会更加力求精益求精更加寻求新的刺激和变化。

  关键字二:喜多川

  虽然开创了日本的男性偶像帝国,但喜多川本人对于音乐剧的喜好是无可替代的,这也是为什么杰尼斯家族的艺人每年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音乐剧演出了。

  构想出最开始的MASK到后来的SHOCK的他,对音乐剧,或者如他所坚持的SHOW剧的执着可见一斑。而这种强韧的精神也造就了今天杰尼斯事务所在日本偶像式音乐剧上的不小成就。

  关键字三:SHOW MUST GO ON

  这句台词从最开始的MILLENNIUM SHOCK开始,就一直挂在主人公KOUICHI的嘴边,这句话在SHOCK的舞台上已经不再只是一句台词,而是真正的一种原动力一种振奋演员们的精神。

  关键字四:剧团

  在SHOCK系列剧中,主人公KOUICHI一直呆在一个充满了家庭温暖的剧团里,虽然多年来剧团的演员来来去去发生了许多变化,但剧团的精神却是一直如一没有变过的。而剧团之间的亲密合作和信赖也是让人激赏和敬佩的,身为主角的堂本光一甚至说过就算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工作人员也是可以放心的,更是每时每刻都在强调剧团所有人早已紧密一心如同一个人。

  正是这种精神,让《Endless SHOCK》于2008年4月获得了日本舞台艺术界最高荣誉的褒奖,得到了第33届菊田一夫演剧大奖。

  关键字五:SHOW

  为什么SHOCK如今的Endless SHOCK,到今年3月21日,堂本光一主演的SHOCK总上演场次就达到了700场,彻底刷新帝国剧场单独主演公演场次的最高纪录。一个简单的故事,演出到现在依然是全日本最具影响力和门票争夺率的音乐剧,就是因为剧中包含了包罗万象的各种SHOW,每年也都会推陈出新,每一场都会有不同的变化,绝对让你无法感觉到乏味,每一次都会带来无穷的新鲜感和感动。

  威亚、魔术、歌舞、和式太鼓、单脚倒吊旋转甚至本身还会自转……并非科班出身的堂本光一却表现出了许多专业人士也会害怕的惊人演出,又有柔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李尔王等等莎翁剧,让观众惊叹舞台上的光一光芒四射的俊美。各种各样让人赏心悦目的SHOW元素加起来,就形成了精彩的SHOCK。

  关键字六:音乐

  虽然喜多川坚持声称SHOCK系列是SHOW剧,不过日本业界始终把该剧称作音乐剧,也所以,音乐当然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部分。

  《Endless SHOCK》和以往的SHOCK还有一大不同点在于,去除了所有的外来音乐,本身SHOCK是有一些西洋经典音乐当背景音乐使用的,而从ES开始就全部用自己的原创音乐,充满了日本风,加上堂本光一自己作曲的动听歌曲等等,2006年推出的原声专辑,还创下了日本音乐史上音乐剧原声音乐唱片最高销量,这个纪录至今没有人能打破。

  ES的音乐中最经典的,也绝对是日本帝国剧场上的神祗(日本有此一说)堂本光一舞台上的代表作,莫过于他本人作曲的日本古风歌曲《夜之海》,这首歌曲用在最后KOUICHI知道自己要升天的歌舞中,伴随着漫天粉红的樱花瓣,一身亮红色的KOUICHI用尽生命跳出了最后的舞蹈并缓缓倒在了巨大的樱花树下。

  这一幕牵动了所有观众的心,这首歌也成为最受欢迎的ES歌曲,并被称作该剧最经典的曲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