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杰尼斯偶像帝国营造的SHOW为主的舞台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5月11日14:41
《SHOW》2002-2003
《SHOW》2002-2003

  ▲SHOCK的初期

  2001年和2002年作为SHOCK编剧、导演、制作、监制的喜多川,把SHOCK名字定名为SHOW剧·SHOCK,猜测这多少是因为日本媒体和各大媒介等等都喜欢称该剧为音乐剧,而实际上喜多川是希望创作出更类似于闻名遐迩的SHOW剧《O》那样的经典剧目。

  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2000年堂本光一开始主持NHK电视台的《POP JAM》并大受欢迎,尤其节目中的SUPER STAGE环节极其经典,由于SHOCK本身抢票率太惊人,曾达到过接近300:1的超高比率,门票更一度最高炒至200万日元,可说是一票难求,甚至公认是全日本最一票难求的音乐剧,所以一直以来SHOCK的门票都被日本的评论人士称作白金门票。于是为了满足看不到SHOCK的观众,光一安排在SUPER STAGE上演出各种经典的歌舞表演,到最后一期的时候,还表演了当时SHOCK中最让人惊艳的飞天。而现在大受欢迎的KAT-TUN组合也曾在这个节目给光一伴舞来着。

  这段时期东山纪之和赤坂晃不再参与演出,宝冢出身的女星树里咲穂加盟,扮演KOUICHI的大嫂,并且也加入了很多其他的小杰尼斯,比如KT的龟梨和也,田口淳之介,顺带一提,赤西仁则是从2000年的SHOCK开始演出的。

  再到2003年的SHOCK is Real Shock,2004年的Shocking SHOCK,可以说,虽然配角会有些改变,但总体故事结构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始终今井翼的TSUBASA都要受伤,借此让KOUICHI内疚、得到更大的推动力向前进登台演出等等……而剧中总是出现的幽灵,无论是最开始前辈扮演还是之后光一自己扮演还升天的父亲或者哥哥,都用来激励KOUICHI让他更加懂得坚持SHOW MUST GO ON的精神,把演出继续下去。

《SHOW》2004-2005
《SHOW》2004-2005

  虽然说剧情方面多少有些狗血的硬伤。但是单纯就舞台演出来说是非常精彩的,剧中大量起用了日本传统或者西方的经典演出,比如《白鲸》、莎士比亚的各种剧目等等。力求在小小的舞台上营造出更精致的剧中剧,而剧中剧也一直以来是SHOCK的精华所在。

  此外,光一每次还要在舞台上演出各种非常危险的飞翔SHOW,从最开始只是让双壁肌肉内出血的双手拉丝绸表演飞翔,到双手手肘用力之称身体飞翔,到之后的单手,甚至单腿倒吊……每一次都是非常让人心惊肉跳的搏命演出。

《SHOCK》2006-2008

  ▲SHOCK的现在

  从2005年开始,社长喜多川终于懂得放手,正式把故事改编和舞台上的完全主控权移交给了主演堂本光一,从这一刻开始,一直以来有过许许多多名字的SHOCK正式定名为Endless SHOCK并沿用至今。

  相比起更迷恋SHOW而忽略剧情导致剧情薄弱且漏洞百出的喜多川不同,堂本光一选择在一直以来SHOW MUST GO ON的精神做支柱的同时,对剧情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虽然依然有幽灵出没,却越来越合理,也不再只是给人感觉为了表演各种精彩的SHOW而堆砌剧情。光一的Endless SHOCK做到了在简单剧情发展下去的同时,依附而生自然而来的各种SHOW表演。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

  《Endless SHOCK》讲述的是KOICHI在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这一角色已先后换过不少人,包括秋山纯、大仓忠义等)先父的外百老汇小剧场演出,得到媒体的大加赞赏,更有人邀请他到内百老汇演出,所有人都为这个好消息欢欣雀跃,KOUICHI却发现人心开始涣散,大家越来越功利,剧团不再有以前的样子。

  一直以来暗恋着单恋KOUICHI的女孩的同剧团男子,同时也是剧团的NO.2(此角色同样换过不少人,包括今井翼、锦户亮、秋山纯、生田斗真,08年开始到目前都是屋良朝幸),非常不满KOUICHI,甚至在一次演出中,把演出用的长刀换成了真刀,结果可想而知……而此处也迎来了ES又一让人胆战心惊的演出:KOUICHI没有用替身从8米高台上直接滚落下地而亡。

  之后KOUICHI的鬼魂回来,他却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死了,登台的他让众人感动又心惊,最终,KOUICHI在自己一生中最后的演出中发现自己的死亡,倒在了害死他的对手的怀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