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舞台剧 > 新闻报道

杰尼斯偶像帝国营造的SHOW为主的舞台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5月11日14:41
1996年《playzone》
1996年《playzone》

  搜狐娱乐专稿 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是一个奇迹,他们的老板喜多川一手创办这一个有美男子的偶像帝国,在推出各色花样美男的同时,也因为一直对音乐剧、SHOW剧的喜爱,亲手打造了作品推上银幕。

  于是1985年出道的少年队1986年开始在青山剧场演出他们的代表作品《PLAY ZONE》,并且每年都会在这个固定名字后面添加一个附加名字不停上演,直到现在。

  杰尼斯有一项非常好的传统,那就是无论什么演出,演唱会也好、日剧也好,音乐剧也好,都会让前后辈合作,起到提携后辈让他们有更多出镜的机会。

  由于少年队出道早,《PLAY ZONE》演出年份长,所以就连V6的成员也都有份参与演出过。

  顺带一提,其中1991年演出的《PLAYZONE'91 SHOCK》,是之后堂本光一主演的SHOW剧原型。而光一也是因为看了东山纪之在PZ舞台上的精彩演出,出于仰慕加入杰尼斯的。

《SHOW》2000-2001

  帝国剧场的SHOW剧神话:SHOCK

  ▲SHOCK的起源

  1999年年仅20岁的堂本光一来到日生剧场,主演了改变他一生也是改写杰尼斯历史的音乐剧“SHOW剧'99 MASK”,为期不到一个月的演出中,让堂本光一天生属于舞台光芒万丈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各种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新旧元素让人耳目一新,虽然只是简单的故事,但剧中大量的舞台表演元素,让观众掌声雷动,也让一直酷爱百老汇舞台艺术的社长喜多川眼前为之一亮。

  于是到了第二年,堂本光一领衔主演的MILLENNIUM SHOCK开始在帝国剧场演出,这不仅让他以年仅21岁的少年英姿,成为有东方百老汇之称的帝国剧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座长(即音乐剧的剧团团长),更顺理成章成为杰尼斯家族四大舞王之首,顺便一提,当时演出该剧的还有东山纪之、今井翼和赤坂晃,四人并称杰尼斯四大舞王。

  另外,也是从这次登台开始,杰尼斯艺人开始问鼎帝国剧场的舞台。

  当年全38场公演故事沿袭了'99 MASK,只不过剧中人物的名字不再用演戏的方式取名,而是直接根据演员本身的名字取罗马音,比如光一的名字就是KOUICHI,也就是光一的读音。

  本剧的故事非常简单,热血澎湃对舞台艺术和百老汇都充满了向往的少年KOUICHI,和剧团的人一起四处旅行四处磨练四处登台演出,KOUICHI不顾搭档TSUBASA(今井翼)受伤强行登台演出,和AKIRA(秋山纯)等成员产生了隔阂。KOUICHI终于受到了三年前亡故的哥哥(东山纪之)一直梦寐以求的百老汇剧团的邀请。于是想要不顾周围的反对登台时,一个神秘的亡兄的友人出现了……

  总而言之,第一代SHOCK的故事比较混乱,重点在一些'99 MASK也上演了的各种SHOW剧上。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