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张静初参与世博会集善工程 感受“生命阳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0日14:33
张静初与上海残校的小朋友们
张静初与上海残校的小朋友们

张静初募捐
张静初募捐

张静初与白内障患儿陈均寒许
张静初与白内障患儿陈均寒许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有一个场馆名字叫“生命阳光”,是一个残疾人综合馆,也是世博会159年来首次设立残疾人馆。生命阳光馆以“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体现“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个残疾人的心灵”和“城市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它彰显了中国政府对人权事业的重视,它与举办残奥会,特奥会一样,都体现残疾人的尊严和价值,呼唤人道主义,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使“以人为本”及“和谐社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成为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平台。

  2010年5月10日,是“生命阳光”的开馆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生命阳光”集善工程也在前日举办。

  该日,参加活动的明星有杨澜、羽西、张静初、贾静雯、邬君梅、吴辰君、安雅等。

  张静初在活动过程中与白内障患儿陈均寒同唱了一首歌——《爱在人间》,并与众明星一起现场募款。

  活动过程中,盲校的孩子,邰丽华等残疾人嘉宾纷纷表演,然后进行了慈善义拍。拍卖的主要是一些著名画家的画作、雕塑家的作品、设计师的成列作品。活动最后现场募得善款两千七百多万元。这笔善款一方面用于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的筹建、布展,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感受世博,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另一方面将用于“启明行动”公益项目,帮助贫困白内障盲人免费手术。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