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沈培艺濮存昕联手打造舞蹈诗剧《梦里落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0日09:32

  本报讯 “跨界”是近年来舞台艺术的新趋势,而即将于6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舞蹈诗剧《梦里落花》,将把舞蹈艺术与文学、戏剧和绘画相结合,为观众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该剧由著名舞蹈家沈培艺与戏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联袂呈现,并由年轻的舞蹈演员柴明明、谷亮亮等担纲。

  据了解,这将是一台表现宋代婉约派词人李清照悲情不屈的一生的作品,沈培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利用舞台独特的情感气质,展现出了中国古代知识女性李清照摄人心魄的生命力和永恒的文化魅力。此剧蕴藏着极其丰富的精神内涵、价值观念和审美情趣,以南宋一代词宗李清照,当代著名舞蹈艺术家沈培艺为纵线;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和当代油画艺术家曾梵志为横线。主题人物的一古一今,高端艺术家的一舞一画;全剧音乐的一中一西,形式的一实一虚,形成有力的多十字架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