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小蕾携《人在囧途》再现大影节 接班喜剧天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9日16:55
黄小蕾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黄小蕾亮相大学生电影节

黄小蕾与《人在囧途》剧组
黄小蕾与《人在囧途》剧组

  昨晚,第十七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顺利闭幕,颁奖典礼星光璀璨,引发粉丝尖叫声此起彼伏。曾凭借喜剧电影《天下第二》荣膺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的黄小蕾携新作《人在囧途》再度现身。短短两年时间,这位人气高涨的麻辣妹子无疑已成功接班“内地喜剧天后”。

  活泼、直爽、大大咧咧,像一道极品川菜般又麻又辣的重庆妹子黄小蕾似乎天生就是演喜剧的人才。近两年来,随着她的发展势头愈加强劲,新戏不断上档,从《天下第二》到《皇家刺青》,再到《倔强萝卜》乃至6月份即将全国公映的全新喜剧大片《人在囧途》,黄小蕾更以其搞笑天资驰骋大荧幕,收获良好口碑,也为她赢得了从艺以来的第一项个人大奖。

  站在第十五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现场的黄小蕾曾经激动地表示,要把这份荣誉与妈妈一起分享,时过两年,正值母亲节前日,再度登上大学生电影节的颁奖台,黄小蕾也感慨万千,笑言今年虽然没有获奖,但是能够再次站在这里,为别人颁奖,也是对她这些年来工作的一种勉励和肯定。与此同时,借着这个舞台,她也要向也许正在电视机前收看典礼的妈妈道一句祝福,“两年前获奖的时候,妈妈亲自赶来为我祝贺,今年我们的电影《人在囧途》成功入围,无论得奖与否,都希望这能够成为送给妈妈的一份节日礼物。”

  与文隽、王宝强、徐峥等一起踏上红地毯的黄小蕾依旧活力无限,借此良机为《人在囧途》卖力宣传,黄小蕾介绍说,片中她饰演一位因老公吃醋而离家出走的少妇,戏量不大,但很有意思,而一旁的徐峥也赶紧补充,并评价黄小蕾是天生有喜感的演员,即使演一个令人生厌的角色,她也能表现得非常可爱。得到如此评价,黄小蕾也乐开了花,然而让她多少有些遗憾的是,去年由她担纲制片人兼主演的喜剧电影《皇家刺青》此番无缘大学生电影节,“这部片子耗费了我们很大的精力和时间,虽然没有入围,有些遗憾,但总体来讲,《皇家刺青》还是得到了许多大学生的喜爱,甚至今天还有人一见到我就叫‘红中’(片中角色),这是最令我欣慰的。”

  此外,黄小蕾透露说,去年参加了刘伟强导演的功夫大片《精武风云》,今年下半年也会上一部新的电影,希望这几部作品能让她梅开二度,在明年的大学生电影节上为她赢得桂冠。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