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卡梅隆成太空计划科研人 《阿凡达》技术上火星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高兴
2010年05月09日16:01
  如果下一代火星探测器拥有3D高分辨率的成像效果,那我们不要忘了《阿凡达》的导演卡梅隆。

  因为持续预算超支,并且可能要延期,离开好莱坞只有十几公里的NASA(美国太空总署)的JPL(喷气推进实验室)在2007年的时候,将计划2011年交付使用的最新一代火星车探测器“好奇”的3D摄像项目去除了。

  据JPL所在的帕萨迪那市当地媒体报道,今年1月,在《阿凡达》大红大紫之时,卡梅隆积极游说NASA署长查尔斯·波尔顿,一定要把3D摄像头装在新一代火星车探测器上,“这样的话,可以吸引公众对于火星车这个项目的注意力”。

  波尔顿真被说服了,重启了3D摄像头计划。卡梅隆后来说:“他真是一个很开明的人。”

  “火星探测计划是一项令人无比激动的计划。”卡梅隆运用他特有的影响力,不余遗力地为“好奇”火星车作宣传,“太空科学家们将告诉大家火星上发生的一切。”

  奥巴马两周前表示,美国政府将在未来把探索火星作为其主要太空计划。他同时希望在其有生之年,看到人类登上火星。

  《阿凡达》虽然失去了作为一部电影的最高奖项,但卡梅隆却因为《阿凡达》的3D技术与自己的不懈努力,使自己的名字放在火星探测计划中“主摄像头的合作研究人员”一栏里。

  卡梅隆说:“尽管只是其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但我感觉太好了。”作为一个电影导演,能被看作是一个太空科研人员,这种感觉大概真是与众不同。(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