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笑》观众从头笑到尾 情节更加追求荒诞搞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9日14:55
《三笑》剧照
《三笑》剧照

  从《唐伯虎点秋香》到《三笑之才子佳人》,从周星驰到郭德纲,观众熟悉的那个唐伯虎又回来了。昨天,郭德纲自导自演的首部影片《三笑之才子佳人》正式公映,片中的摇滚版唐伯虎一出场即令观众爆笑。不少观众称自己从头笑到尾,但也有观众说笑过之后觉得很无聊,“这个电影太雷人了!”

  在昨天首都电影院下午场的《三笑之才子佳人》中,观众数量并不多,其中一些观众自称喜欢郭德纲的相声,就想来看看他演的电影怎么样。影片以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为原始素材,但经过“脱胎换骨”的改编,不再是唐伯虎点秋香,而是秋香倒追唐伯虎。片中郭德纲扮演的唐伯虎形象上没有丝毫“英俊潇洒”的气质,刚出场就很“雷人”。肥头大耳的唐伯虎化身古代版摇滚歌手,怀抱琵琶当作吉他弹奏,歌声一起,台下歌迷顿时狂喊“我爱你,唐伯虎!”“这大概是史上最猥琐的唐伯虎!”观众刘先生笑称。

  不仅唐伯虎的形象大玩颠覆,就连秋香、华夫人等角色也跟以往同题材影片大不一样。片中的秋香古灵精怪、武功高强,担任华府的安保部主任,活脱脱一个新版“小燕子”的形象。相比于《唐伯虎点秋香》中巩俐演的角色,这次秋香格外积极主动,对摇滚歌手唐伯虎一见钟情,登台与他一同唱歌。当唐伯虎变成华府的佣人后,秋香又对他百般关心,多次袒护后者。同时,“德云社”明星班底于谦、何云伟、李菁、曹云金也一起为郭德纲“捧哏”,尤其是于谦反串扮演华夫人,每一次出场都让观众大笑。“华夫人的戏份太少了,不然更好笑!”观众潘小姐表示。

  较之于周星驰演绎的嘻哈版唐伯虎,这次《三笑之才子佳人》在情节上更加追求荒诞搞笑,还不时插入一些网络流行语。

  影片笑点虽多,但剧情薄弱,这也引起一些观众质疑。有网友看完电影后不满地表示,片中郭德纲制造的笑声跟《三枪拍案惊奇》差不多,都是廉价的笑声,对观众没有点滴情感上的触动。还有观众直言:“好笑,爆笑,笑喷了!不过极其无聊!”对于《三笑之才子佳人》的艺术水准,此前郭德纲就说这部电影的确很俗,声称“雷是一种时尚,土是一种信仰。那些和艺术较真的人,说明生活不幸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