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鬼才昆汀-塔伦蒂诺“掌舵”今年威尼斯电影节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8日12:51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左)
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左)

  当地时间本周四,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消息称,曾执导《低俗小说》、《杀死比尔》等片的47岁美国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将成为今年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这也是塔伦蒂诺继2006年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后,再度出任欧洲三大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虽然欧洲三大电影节并不厚爱美国导演,但昆汀·塔伦蒂诺与欧洲电影节颇有渊源。早在1994年,昆汀·塔伦蒂诺的第二部作品《低俗小说》就在当年戛纳电影节上爆冷击败波兰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的《红》,夺得金棕榈奖。昆汀·塔伦蒂诺也就此一鸣惊人。他去年的作品《无良杂种》也曾入选戛纳主竞赛单元。此外,他的作品《杰姬·布朗》曾入围1998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角逐。不过,塔伦蒂诺的作品从未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登场,此番担任评委会主席,多少可以弥补些遗憾。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主席马克·穆勒评价塔伦蒂诺道:“他可能是美国唯一的一位能受到全世界影迷欢迎的导演,就像一个摇滚巨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塔伦蒂诺曾经偷师的对象——著名华裔导演吴宇森将在本届电影节上被授予终身成就奖。

  此外,几部将要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初露峥嵘的新片也已揭晓,其中包括《教父》导演科波拉之女、《迷失东京》的导演索菲亚·科波拉的新片《某处》,昆汀·塔伦蒂诺曾与索菲亚·科波拉传过绯闻,在金狮奖的归属中,他是否会“偏私”将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一大看点。此外,由杰拉尔·德帕迪约、凯瑟琳·德纳芙主演,弗朗索瓦·奥宗导演的《傀儡》,以及曾执导《潜水钟与蝴蝶》的美国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的新作《米拉尔》也将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日至9月11日举办。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