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陆川《历程》世博获好评 沈泰领衔中国式微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5:25
《历程》现场陆川与沈泰
《历程》现场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沈泰

陆川《历程》拍摄现场
陆川《历程》拍摄现场

陆川《历程》拍摄现场给沈泰讲戏
陆川《历程》拍摄现场给沈泰讲戏

  近日,由陆川执导的八分钟短片《美的历程》正在世博会中国国家馆49米高的顶层三折巨幕上循环播放,该片讲述一个家庭的四代人30年经历,表现了中国人在时代洪流中不屈的心路历程。片中,青年演员沈泰领衔主演,汶川地震片段中的“中国式微笑”成最大亮点。

  作为国家级的宣传影像,《美的历程》最震撼人心且最具争议的当数其中的地震片段。对此,陆川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之前,国家级的宣传影像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灾难。我觉得没有穿越过灾难,没有经历过苦难,何以见得一个民族的伟大?中国人这三十年的伟大不仅仅体现在建设,也体现在灾难面前我们的韧性,我们的坚强,中国人民是伟大的。”

  据悉,陆川在挑选演员时,被演员沈泰不经意间的一个微笑感染,随即钦点出演片中汶川地震片段。记者了解到,演员沈泰2008年曾与霍思燕出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题公益电影《微笑圈》,招牌式微笑与此次在《历程》中的表现不谋而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