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三秦都市报:专家学者“拷问”张小五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 余明 周书养
2010年05月07日08:13
  本报讯 (记者)电视剧《张小五的春天》自4月15日登陆央视后,成为老中青三代观众追捧的热点和议论的话题,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收视率更是节节攀升。目前,该剧正在央视一、八套轮番重播。昨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主办的该剧创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李准、仲呈祥、尹鸿、曾庆瑞、路海波、张德祥、王治明、张阿利等十几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以及制片人贾晓晨、导演周小刚、编剧宋毓建等主创人员一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斌首先对这部电视剧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电视剧《张小五的春天》的成功播出为陕西发展文化产业重点在影视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认为,《张小五的春天》这部戏对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形势的把握准确,弘扬并提倡了主旋律和价值观。在昨天的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媒体资深影评人与剧组主创就该剧艺术创作、思想内涵、“励志剧”还是“青春时尚剧”的属性界定,以及它所引申出来的社会层面的问题,进行了直接的交流。与会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甚至因一些观点的不同而发生了激烈的争论。但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张小五的春天》贴近现实、人物丰满、情节构思巧妙、拍摄精良,尤其是其积极的主题和轻松的叙事使观众在快乐和笑声中收获了乐观的精神动力,是一部难得的励志剧。

  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介绍,陕文投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大型文化投资类企业,是目前全国省级最大的文化产业投资企业。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要求,把影视作为重点投资方向,将和中视影视制作公司加强合作,与国内外优秀制片人、编剧、导演和表演艺术家精诚合作,为社会、时代和民众奉献更多好的影视精品,让“影视陕军”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