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POPOLI首次中国行闭幕 陆川张元出席答谢酒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3:27
张元
张元

陆川
陆川

黄健翔
黄健翔

  “中国·意大利国际影像纪录展映交流活动”暨佛罗伦萨POPOLI国际纪录片节50年回顾展近日在北京举办闭幕酒会,电影节主席马里奥·西蒙迪与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元、黄健翔等国内导演和演艺界人士都到场出席助兴,宣布本次电影节的首次中国行圆满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全程跟踪记录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南京!南京!》的纪录片《地狱之旅》也在本次展映中首次亮相。

  适逢2010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中国·意大利国际影像纪录展映交流活动”暨佛罗伦萨POPOLI国际纪录片节50年回顾展映于4月20日在北京拉开序幕,这也是世界最古老的纪录片电影节首次访华。POPOLI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素有“纪录片界的戛纳”的美誉,本次展映汇集了20部享誉世界的国际纪录片首次来华展映,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在北京做高校放映和特别展映,除了20余部意大利作品,主办方也精心挑选了若干部中国纪录片作品参加本次文化学术交流,其中最吸引人的一部作品,是全程记录陆川导演最新力作《南京!南京!》的《地狱之旅》。

  中国的纪录片电影这几年在各大国际影展都有精彩的表现,成为华语电影走向世界的一支生力军,同时也引起了意大利POPOLI电影节的重视。适逢中国与意大利建交四十年,POPOLI电影节主席马里奥·西蒙迪表示,2010年是“中意文化年”,也恰逢是POPOLO电影节50年华诞,故此也非常希望借助这个时机增进与中国纪录片的互动和了解,更得到了中方有识之士人士的大力资助,共同奠定了这次活动的契机,所以他决定将这个“古董”级纪录片电影节带到中国,将五十年来的精彩作品与中国观众分享,更盛情邀请中国导演带着他们的作品去意大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