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海洋天堂》 > 《海洋天堂》_新闻报道

李连杰弃武从文 《海洋天堂》与文章演父子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10年05月06日01:07
  近年来热衷慈善事业的李连杰,在新片《海洋天堂》中彻底“弃武从文”了,饰演一名自闭症儿童的父亲。昨日,这部由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等主演的影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片方表示,将从北京开始,在青岛、大连、上海举行关注自闭症儿童的“一生,壹起走”四大城市爱心接力电影公益活动。四地自闭症儿童描绘的《海洋天堂》公益海报,将在该活动终点站上海展示。

  李连杰借影片

  呼吁关注慈善


  《海洋天堂》的创作灵感源自导演薛晓路10年来在自闭症学校“星星雨”担任义工的亲身体验。由李连杰饰演的父亲与患有自闭症的儿子相依为命,在被查出身患绝症后,父亲竭尽所能欲为儿子寻找一个值得托付的家,却历尽波折……曾经塑造过不少父亲角色的李连杰坦言自己对于诠释这个角色,拿捏得并不轻松。李连杰的父亲在他两岁时就去世了,李连杰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对“父亲”这个词的含义没有概念,“当年演《少林寺》时,有句台词要我喊爸爸,我就怎么也喊不出口,最后让导演改成爹,我觉得爹跟我没什么关系,才说得出来。直到我自己做了父亲,才对父亲这个人生角色有了真切的了解。”

  在现场诉说自己的侄儿也曾罹患自闭症并在亲人的帮助下艰难地走出阴影这一往事时,李连杰不禁泪流满面。他表示,拍摄像《海洋天堂》这样以温馨、感恩为主题的电影,就是希望以自己电影人的身份换取更多的电影同行能够关注慈善,奉献自己的爱心。

  文章被封“少年雨人”

  片中,饰演李连杰儿子一角的是凭借电视剧《奋斗》成名的演员文章。据李连杰透露,文章来试镜时,“我从他眼里能看到内心的世界。”

  看过《海洋天堂》的记者昨日直接将文章称为“少年雨人”,也就是达斯汀·霍夫曼曾在影片《雨人》中饰演过的经典角色。在台上仍然会不经意间流露出一些怪异动作和神情的文章表示:“我在接拍这部戏之前完全不了解这种病症,后来花费了很长时间和角色的原型接触。我是慢慢进入角色的,后来也走出来了,但可能今天的气氛有点把我拉回了角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早已身为人父的文章每天和一群中学生一起去游泳,“我还每天去"星星雨"和孩子们一起相处,用心了解他们的想法,从紧张、陌生到接受,当我第一次看到他们冲我笑,我就体会到了比表演本身更有意义的事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