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甜蜜蜜》 > 新闻动态

话剧《甜蜜蜜》 将上演 高希希首导舞台剧圆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5日18:04

  新《三国》正在四家卫视如火如荼的播放之际,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另一部改编经典话剧作品《甜蜜蜜》也于5月3号在京圆满结束了最后一次排练。这部话剧汇集了新《三国》原班人马,由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沙溢与于和伟主演。新《甜蜜蜜》是高希希导演第一次执导话剧,高希希称,这也是圆了他一个梦想。



  甜蜜蜜是我自身的经历

  “那是我年轻时经历过的纯真年代,那个年代我们对于承诺的坚持与坚守,我们所经历过那个时代的团队精神与人文关怀,那种色彩已经在现今社会里褪 色了。”高希希说。“《甜蜜蜜》话剧是《甜蜜蜜》电视剧的延伸,我们通过超时空的方式将过去和现在两个年代结合,希望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高希 希导演称,新《甜蜜蜜》不是关于“爱情”的戏,而是关于“爱”的戏,不是个人性的而是社会性的;人文精神向往与社会温暖是这部剧的关键词。

  叶锦添--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

  说到叶锦添,高希希导演大家赞赏,“当初是怕突破不了自己找了叶锦添,他会给我很多启发,他的理念更国际化,而他的这些理念融合在他对空间变 化、色彩变化的表现力上。”但导演笑称:“他没有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完全没有概念。但是他非常用功,每天都跑到图书馆去找文革时的大字报看。”

  我的梦想来自我妻子的表演

  “当年在北京上学的时候,我在电影学院,我妻子那时在戏剧学院,我经常骑着自行车去看她。有一次我去的时候正赶上她演一部话剧,我看了以后特别 感动,没想到她在舞台上是这么的有光彩!”导演激动的说。“她演的角色类似《甜蜜蜜》里叶青这个角色。在那个年代那部话剧就可以与观众直接互动,传达了一 种先锋的理念。当时真的是身受感动,希望自己也能拍一部那样的话剧,现在导了《甜蜜蜜》也算实现了梦想吧。”

  话剧《甜蜜蜜》大改版 首演活动群星云集成戏剧人节日

  高导介绍该话剧既是纪实的,又有时空上的穿梭,和心灵上的对话。一直在电视界叱咤风云的高希希已经被看作是电视剧的“收视保障”,此次执导话剧则是他对戏剧艺术的首次尝试。据介绍,话剧《甜蜜蜜》将讲述二十年后的“雷雷”和“叶青”,雷雷已经结婚,叶青身边则多了一个已经长大成人的女儿晓月,然而晓月的身世却像谜一样。雷雷的妻子方文猜测这是叶青在知青时被许大马棒迫害所生的孩子,但是随着事件的回忆和发展,令人震惊的是———晓月可能是方文的孩子……当《甜蜜蜜》再度响起时,雷雷和叶青的爱情,又会怎样落幕?高导一直表示出了神秘,一切都有待5月保利剧院现场揭晓。

  对于首次接触话剧舞台,高希希导演说:“我做话剧带有玩票性质,就是想试试,因为是自己投资,也没有太多压力。因为我的妻子是中戏导演系的,谈恋爱的时候经常骑车往中戏跑,看了太多的话剧,像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是那时看到的,觉得以后一定要合作,现在等于是圆了自己做舞台剧的一个梦,而且影视导演应该适时到舞台上去感受一下,会带给自己很大的提高。”说到那么多圈中好友要来现场,高希希也表示已经有许多好友向其要票了,他笑说已经都拒绝了,为了表示对戏剧表演的支持大家要看最好自己买票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