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无人区》 > 电影《无人区》新闻

关于《无人区》的利益博弈:这份微妙 欲言又止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5月05日10:50

  这是一次非常“奇妙”的采访:在博客中义愤填膺,用词异常火爆的赵葆华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言语中肯,甚至推翻了自己在博客中诸多“一竿子打死”的观点。听完他的阐述,似乎《无人区》又大有可为。为了说明自己的话只代表个人,他甚至表示审片其实“很宽松”;而陆川和郑重两位以尖锐著称的导演,在谈到审片的问题时,言语里也少了许多犀利的东西,回答每一句问题都得想上几秒钟。显然对于他们来说,广电总局审片组实在惹不起。

  身在游戏规则中的人们,似乎都在有意回避着某些叫做“无奈”的东西,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记者从侧面了解到,《无人区》遇到的麻烦其实比大家“说”的严重得多,影片内容绝非简单修改就可以过关。但问题是,除了大幅度的、甚至触及导演思想的修改,没有其他任何人能做什么、甚至说什么。而此刻正应该修改影片的宁浩,却选择创作下一部影片的剧本。是对修改已胸有成竹,还是对上映已不抱希望?

  遵守,《无人区》很可能成为不属于宁浩的作品,不遵守,触及的将不只是宁浩自己的利益,而是太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