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新暗恋桃花源》 > 新闻动态

新版“暗恋桃花源”挖出越剧草根调(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5日08:48

  作为台湾表演工作坊的镇团名剧《暗恋桃花源》,导演赖声川的态度并不是保留原汁原味的经典,而是继续大胆尝试,近日赖声川在杭州上演了把话剧与越剧“联姻”后的版本,邀请著名越剧王子赵志刚加盟表演剧中“桃花源”角色。该剧7月将在保利剧院上演。

  新版唱越剧

  这也是赖声川继“内地明星版”、“香港版”之后又一次改良《暗恋桃花源》。“《暗恋》继续话剧、《桃花源》则用越剧来表现,赖声川将彻底颠覆赖声川”,这就是赖声川导演此次“新暗恋”的初衷,原来何炅、谢娜版用搞笑和闹剧的方式将喜剧元素发挥到极致,和黄磊、孙莉夫妇出演的版本相比,形成鲜明反差。

  而今赵志刚用越剧出演的“桃花源”给观众雅致喜剧的感受,爆笑融于优美的唱段之中,尤其是在杭州这个越剧之乡演出,让观众非常有认同感,赵志刚一出场就赢得观众碰头彩,而后他还大胆颠覆自己俊秀儒雅小生的形象,扮演粗鲁倒霉、被戴绿帽子的渔夫老陶,诙谐搞怪,让观众大呼意外。

  还原草根调

  因为《桃花源》部分的全面翻新,整个戏的词、曲、服装、布景也都进行了全新创作,赖声川导演希望曲作者刘建宽尽可能保留“泥土气息浓”的最传统曲调,这样让观众听到了赵志刚唱很“老底子”的草根调。而服装也颠覆了以往《桃花源》中固定下来的“白衣飘飘”的符号,传统越剧的戏曲服装让舞台上呈现出一点浓烈鲜艳色。舞台背景也处理得如西方油画一样,非常有质感。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