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第二届“五月音乐节”推出14场室内音乐会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8:13

  京报网讯(记者李红艳)上海世博会举行正酣,北京也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博会”。5月7日至29日,国家大剧院第二届“五月音乐节”将在1个月内集中推出14场室内乐音乐会,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室内乐团和演奏名家将为北京观众展现室内乐的各种可能。

  这14场音乐会包括弦乐、木管、铜管、钢琴、打击乐、管风琴等不同乐器的“花式混搭”以及独奏、重奏、乐团合奏的立体化演奏形式。例如,打击乐和钢琴原本是“节奏”和“旋律”的代名词,井水不犯河水。此次李飚却打破“禁忌”,为节奏注入旋律,将与柏林爱乐打击乐团和来自德国的双钢琴姐妹花首次合作,在酣畅淋漓的敲敲打打中为“五月音乐节”华丽揭幕。

  本届“五月音乐节”的演奏家阵容也很强大。“钢琴王子”李云迪将在沉寂近一年之后重返舞台,演奏全场肖邦,以此向肖邦诞辰200周年献礼;大提琴演奏家王健将挑战大提琴演奏极限,连续3天上演6套巴赫无伴奏组曲;而从华尔街华丽转身古典乐坛的大提琴家李垂谊则将联手芬兰先锋乐团“阿万蒂”,带来他根据经典版《红楼梦》配乐改编的乐曲。

  对很多中国观众而言,室内乐还是一个相对新鲜的概念。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室内乐与交响乐同样是古典音乐的重要部分,但现在交响乐在中国的发展已步入青年期,室内乐却依然在襁褓中,所以我们需要更大的精力来培育这个婴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