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葛优陈坤梁朝伟 那些低调的一线男星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剪刀手爱如花
2010年05月04日14:57

  演员分一二三线,观众心中自有一把尺;同时,观众心中还有另一把尺,用来衡量演员的曝光率。这里指的曝光率不仅指影视作品的产出量及受欢迎程度,还有与作品无关的那些或多或少、或正面或负面的曝光。有的演员只在宣传期才出来亮相,为了工作,工作之外几乎人间蒸发;而另外一些人,一年365天都是宣传期,绞尽脑汁炝锅爆炒,似乎天天霸着各大版面的头条就是赢,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与闹眼又闹心的高调相比,有些人情愿低调。低调的前提是有资本高调,所以选择高调的人并不是多么热衷于高调、喜欢暴露人前,而是他们比较有自知之明,只能“被迫”高调:低调得久了,那就被人忘了。    

    低调是相对的,但在这个纷繁复杂又充满躁动的娱乐圈,低调至斯,实属不易。所以,以下几位一线男演员,低调排名不分先后,他们都是“低调帝”。

  葛优——不坐飞机的葛大爷

  印象中,没b有什么媒体问过葛大爷退休的问题,似乎他可以永远都顶着光头、龇着兔牙,每两三年就来充实一次我们乏善可陈的喜剧贺岁档。贺岁档之外,或许葛大爷在其他方面的尝试不如自己的贺岁喜剧的受众面那样广,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葛大爷饱含生活情趣的体现?

  地球人都知道,葛大爷是不坐飞机的,不是百分百杜绝,而是能不坐就不坐。“我不喜欢悬在半空中的封闭空间,我这人双脚一离开地面就觉得不踏实,心里就发慌”。一旦接了“地气”,葛大爷才觉得有“底气”。

  在08年初某一天的成都北站里,八方媒体将车站四面包围,阵势煞是骇人。没错,葛大爷就在马上到成都的列车上。列车到达之后,蓄势待发的媒体早就蠢蠢欲动,没想到刚要下车的葛大爷却被媒体的长枪短炮“吓”得又缩了回去,过了好一会才犹豫着走出来。有旅客对于在人头攒动、熙来攘往的火车站看到“大演员葛优”大都十分惊诧,而谦和的葛大爷对于坐火车而不坐飞机的解释也境界极高:“我不坐飞机是因为我不像那些大明星们有那么多着急的事,我的事都不着急,所以就不坐飞机了。”

  甚少参加商业活动的葛大爷在工作之外几乎不会出现在人前,或许在北京街头哪个饭馆或茶馆里看见他还更容易些。

  梁朝伟——影帝的两个“终于”

  梁朝伟获得过14次影帝殊荣,却并没见他整日价占据各媒体版面。这或许也可以很好地解释成“业精于专”——在专业上被肯定和接受的人,不需要用其他旁门左道来补足,因为不心虚。

  关于梁朝伟,至少有两个“终于”。年轻时和曾华倩金童玉女般的恋情使很多人羡慕不已,遗憾分手后与刘嘉玲走在一起也得到了不少人的祝福,当然嫉妒女方者也大有人在。观众不是不八卦的,所以梁朝伟和刘嘉玲多年感情修成正果,事不关己却依然翘首以盼的看客们不无唏嘘地长出一口气:他们终于结婚了。梁朝伟一向不以绯闻而见于世人,就连和张曼玉也只是惺惺相惜、点到即止,对于他的感情生活,观众们也总有些期盼大团圆结局的意味在其中吧。

  也许是和王家卫合作较多的关系,抑或是这个眼神深邃的中年男人的个性使然,近年来,作为一个好演员,梁朝伟并不高产。所以对于观众来说,他的每一部作品都值得期待。“梁朝伟终于回来了”,而不会说,“梁朝伟怎么又来了”。梁朝伟是真正用作品说话的人,很俗地讲,他从不高调炒作,但他的演技和人格魅力,却可以使他一直“活”在观众心中。

  陈坤——低调的真性情

  做了十年演员,陈坤被深深地打上了“忧郁”的标签,常常看到有媒体拿“忧郁”来揶揄陈坤,什么“故作忧郁的嫌疑”、“是否认为忧郁更讨巧”之类,部分记者真的该加强思想文化道德修养了。私以为,忧郁只是一个演员在诠释角色时的一部分色彩,是角色本身,对于活在现实中的陈坤来说,用低调形容他则更为恰当。十年来,陈坤除了正常的作品消息之外,鲜少有绯闻出现,而他本人也从不对似是而非的东西作出任何回应,更别提是模棱两可引人追问的回答。

  早几年,陈坤还很有些年轻人的火爆脾气,对媒体礼貌有余,宽容不足。随着年龄的增长,陈坤对待媒体的态度缓和了许多,对于所有善意的提问和大多数不那么善意的提问,也都能给予正面回应,但是他的私生活依然是所有媒体的禁区。“就像你穿什么颜色的内裤,你也不会和公众分享。”这是陈坤在被问到不愿回答的私事时对记者的回应,一句类比就将记者噎得说不出话。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但是俗语到了这里,媒体就变成了没缝也要钻出个缝来看看里面究竟有什么的苍蝇,而陈坤就成了充满神秘感的金蛋。

  如果说艺人有被观众拿来娱乐的义务(尽管我并不同意这句话),那么艺人也就有保护自己私人权利不受侵害的权利。艺人也是人,并且首先是人,然后才是比普通老百姓多了一个可以暴露人前,被欣赏、品评的“艺”。所以陈坤除了低调之外,也很“不把自己当回事”。一次公益活动,陈坤被问到私下出行怕不怕被人认出来,陈坤的回答坦然又潇洒:“被认出来就认出来吧,反正大家也认识我。”其实我也不明白被认出来能怎么样,是记者固有的思维模式陷入了一个传统概念中“明星不是人”的怪圈,还是陈坤“不把自己当回事”的平和心态成了这个浮躁的娱乐圈中的异数呢?越来越看不懂。但我始终相信,站得越高的人越能放低自己,从这一点上来说,陈坤,前途无量。

  吴彦祖——“梦中情人”结婚了

  在很多八零后女生的心中,吴彦祖都是“梦中情人”排行榜No.1。吴彦祖的外形很容易被人联想到花花公子,但实际上面带桃花的吴彦祖却非常低调。然而,他的前女友Maggie Q却是个“夜店女王”,很闹腾,三番两次地有绯闻见诸报端。不得已分手的吴彦祖,也在不久之后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女”Lisa S,并于上月喜结连理,过着幸福又低调的婚姻生活。吴彦祖自己调侃,“我们就是很无趣的一对,平时在家不是对着狗就是对着电视。”

  “偶像”了二十多年的刘天王由于“隐婚门”,完美偶像的形象大跌,其实可以理解,天王为的无非也就是希望以“钻石王老五”的身份多给粉丝一点幻想空间,毕竟梦想破灭了,游戏也就不那么好玩了。但吴彦祖不,他在正当年的时期结婚了,不带走粉丝的一滴泪。

  金城武——帅到极致,低调至尘埃

  如果要问金城武现在人在哪里,恐怕除了他身边的人之外,没什么人知道。他几乎是狗仔连夜蹲守也很可能一无所获的那类人;作他的粉丝,实在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相思之苦。

  最近几年,金城武除了《投名状》与《赤壁》便再没有其他作品,国内也几乎看不到他的身影,实打实的低调到尘埃里。我相信这并不是因为金城武无事可做,反而是他更好地掌控自己生活节奏的表现。金城武的低调无须多言,没有任何绯闻的他甚至被网友猜测是gay,可想而知观众们对这个神秘人有多么“关心”,而这个中日混血的帅哥又低调到何种境地。

   刘烨——朴实的24号“明星”

  北京电影学院96级的23个学生中,大部分都成了我们现在耳熟能详的明星,但这个明星班当年实际的人数是24个,12男12女,其中没来报到的24号,就是金马影帝刘烨。十年之后,明星班中出了陈坤、赵薇等响当当的大明星,作为这个班中没来报到的24号“明星”,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刘烨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从和陈坤、周迅一同主演《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开始就不难看出,刘烨是个“老实人”。他的老实不在于“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窝囊,而在于他的朴实。出道十年,这股质朴的味道依然没有被光怪陆离、日新月异的娱乐圈抹掉,当然不喜欢他的人会说,这明明就是土掉渣,实际上,刘烨的质朴正是这个时代需要珍惜的。

  将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界线分得很清的刘烨在2009年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演艺事业也蒸蒸日上,与某位前女友几乎天天占据八卦版面、“用绯闻说话”的状况相比,刘烨低调的作风令人赞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