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A面B面》全国热映 精英与草根文化双面交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3日10:47
《A面B面》中的芙蓉姐姐
《A面B面》中的芙蓉姐姐

《A面B面》中的张静初
《A面B面》中的张静初

  由宁瀛执导,张静初、陈晓东(在线看影视作品)、袁文康、邓家佳、芙蓉姐姐等众多大腕明星主演的电影《A面B面》已于4月29日全国公映。“中国首部精神病题材电影”、“芙蓉姐姐银屏处女作”、“张静初、陈晓东首次亮相喜剧片”等颇具争议的话题使该片成为媒体和观众共同关注的焦点。记者对多地的影迷进行了采访,发现不同地区、不同文化层次的人群对影片关注的角度存在差异,《A面B面》片如其名,兼具精英文化与草根文化的双面特质。

  精英式内涵:黑色幽默反映社会热点问题

  根据前三天的放映情况和影迷反响来看,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一线城市的观众更多地关注影片中反映出的社会热点问题,如工作压力、婚姻家庭、物质欲望等。一位杭州影迷表示:“现代人社会压力大,心理疾病越来越多见,所谓的正常人与不正常人之间的界限也变得模糊,究竟是那些‘单纯’的不会独立思考的人不正常,还是一个因欲望丧失自我的人更不正常?《A面B面》让我们开始思考这些现实而又深刻的问题。”影片在悲喜交加、哭笑不得的黑色幽默中给人以深思。

  草根式娱乐:笑料十足娱乐广大影迷

  《A面B面》凭借幽默的表现形式和演员的夸张表演尽显喜剧色彩,频繁的笑点让剧场内的观众笑声不断。草根明星芙蓉姐姐的加盟更使影片具备草根式的娱乐风格,受到草根族追捧,她的粉丝团“藕粉”打出“A面B面,全面开花”的旗号为其造势。宁瀛导演称芙蓉姐姐是实力派演员,首次“触电”即表现不俗,具有天生的演员潜质。另外,张静初、陈晓东首次牵手挑战喜剧片也吸引了众多粉丝。相对于一线城市,在社会压力相对较小的二线城市,观众们更关注的是这些娱乐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