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濑户贝九合唱团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22:54

  濑户贝九合唱团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0年05月29日--2010年05月29日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演出票价:580 、380 、150、100 、50

  票务通评价:1984年濑户市与近邻地域的合唱爱好者以及支持活动的市民志愿者以在本地能够听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为目的组织了濑户“欢乐颂”歌唱会,在此之下成立了专门演唱贝九的濑户贝九合唱团。

  指挥:西田博

  大提琴:黄原亮司

  合唱:濑户贝九合唱团

  音乐会曲目:

  德沃夏克 大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

  贝多芬 第九交响曲

  其他中日曲目各一(待定)

  濑户贝九合唱团简介:

  1984年濑户市与近邻地域的合唱爱好者以及支持活动的市民志愿者以在本地能够听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为目的组织了濑户“欢乐颂”歌唱会,在此之下成立了专门演唱贝九的濑户贝九合唱团。在这25年来,该合唱团在濑户市文化中心一共举办了16次的贝九音乐会。1987年举办的濑户“欢乐颂”歌唱会聘请了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作为指导,2005年在日本爱知世博会期间,邀请了上海交响乐团11名成员参与了贝九音乐会和濑户与上海国际古典音乐会等交流演出。

  上海交响乐团简介:

  上海交响乐团是亚洲最早建立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音乐团体,是中国交响乐的发源地。她的前身为上海公共乐队,1907年扩大为管弦乐队,1922年乐队改称为上海工部局乐队。这个乐队在梅•帕器的指挥下,最早广泛介绍西方音乐、最早演奏中国第一部管弦乐作品、最早培养中国音乐人才、最早培养中国交响乐听众,曾被誉为“远东第一”。可以说,上海交响乐团的历史,就是交响乐在中国的发展史。

  如今,跨越三个世纪的上海交响乐团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演出累计近万场、首演曲目数千首,并与众多世界级的指挥家、独奏家、歌唱家合作演出。同时,乐团力推中国作品,是中国交响音乐最权威的诠释者。近年来乐团录制了《朱践耳交响曲集》、《朱践耳管弦乐曲集》、《地图》(谭盾)等中国现代作品,引起国内外极大反响,其中为电影《卧虎藏龙》录制的音乐和唱片还获得了奥斯卡和格莱美两项大奖。70年代以来,乐团先后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作访问演出,其中包括1990年在纽约举行的卡内基音乐厅百年庆典专场音乐会,2003年美国11个城市的巡演,2004年“中法文化年”欧洲巡演,2005年西班牙四个城市巡演,2007年维也纳金色大厅音乐会,均反响热烈。特别是庆祝建团125周年在德国柏林爱乐大厅举行的专场音乐会,使上交成为首个登上柏林爱乐大厅的中国交响乐团。

  黄原亮司简介:

  生于中国上海,启蒙老师曲学循先生。1977年考入广州战士歌舞团后被送往上海音乐学院师从陈九鹤先生,1986年赴日本考入东京艺术大学,获得(财团法人)过亚洲国际奖学金,师从堀江泰先生。1992年取得东京艺术大学同大学院硕士学位。至今师从老师曲精一,夏夫郎诸先生。

  1993年以海外研究员身份被派往美国休士顿大学,朱丽亚音乐学院从师拉斯罗 巴尔加先生。回日本后获第二届日中国际比赛第二名。2002年得到日本文化厅的援助在北京举行独奏音乐会。二次应邀在北京市举办大师班,教授大提琴。2006年在东京卡萨尔斯音乐厅独奏会。美智子皇后妃亲临并得到招见,被当时《音乐之友》和《肖邦》音乐杂志评为马友友似的热情和丰富的表现力。现在是东京交响乐团首席助理,中国音乐学院客员教授,东海大学讲师。出版CD5张。其中《生命的起源》由指挥家曹鹏指挥,二次在日本银座雅马哈本店举行发行签售会创下最高发行记录。编写《大提琴初步入门》教材和摄制DVD《大提琴超入门》由日本“DOREM”音乐出版社发行。

  西田博简介:

  西田博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音乐专业,并修完该大学研究生课程。在校期间开始担任名古屋爱乐交响乐团,山形交响乐团的乐队首席小提琴。指挥法则师从远藤雅人。并经萨巴利休推荐进入拜尔洲立歌剧院乐团。在库柏利克、贝姆、罗林•马泽尔、切尔比达克、克莱巴(kuraiba)的指挥下演奏。

  1979年经艾辛巴赫推荐,进入莱茵普法尔次州立交响乐团,担任第一首席小提琴,与团员一起在欧洲各地演奏小提琴协奏曲。1989年就任东京交响乐团第一首席演奏。现在担任保土谷社区管弦乐队、阿尔克合奏团、安桑布尔•浦罗姆基卡合唱团、安桑布尔“阿马德乌斯”Tama演奏团、加斯特东京室内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并作为比赛评委和音乐指导活跃在东京、名古屋、九州等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