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于魁智领衔梅兰芳大剧院《名家经典五一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17:29
《空城计》于魁智饰演 诸葛亮
《空城计》于魁智饰演诸葛亮

  在追求国粹艺术的道路上,有这样一个人:他被誉为“最具票房魅力的文武老生”,也有人称他是当今“中国京剧第一人”。他头顶的光环不计其数,而他却始终孜孜不倦、一如既往的追寻着京剧在他心中的完美;他的名气毫不逊色于各路明星,但他却依然含蓄、谦逊,自始至终的保留着那份低调和儒雅。没错,他就是于魁智。

  五月一日至三日,将于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的《“梅兰飘香”——名家经典五•一演出季》便是于魁智担任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之后,在北京组织并参与其中的第一轮大型演出。 “净角至尊”尚长荣、“老旦状元”赵葆秀、“梅派翘楚”李胜素、“菊坛名丑”钮镖、“全才花脸”杨赤等京剧顶级名家均囊括其中挑梁主演,于魁智更是凭借着它收放自如、高低不限的演唱风格在“红花”与“绿叶”的角色之间穿梭,与众明星搭档们一起为戏迷们捧出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好戏!

  5月1日的《穆桂英挂帅》是梅派的经典代表剧目之一,李胜素作为当今梅派传人之佼佼者,雍容典雅、端庄华贵、婉约大气的梅派精髓在她的身上被诠释得丝丝入扣!于魁智与李胜素搭档多年,堪称当今梨园黄金组合,在此次演出中甘当绿叶,扮演寇准一角。

  5月2日的《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可谓是中国传统京剧中的一组经典剧目。届时,于魁智将携手当今最负盛名的净角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和他的另一位黄金搭档、花脸名家杨赤同台合作,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京剧的饕餮盛宴!唱、念的功力与技巧在《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中尤为重要,于魁智更是以他一贯独到的韵味将诸葛亮一角塑造的淋漓尽致。难怪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大师袁世海先生都曾说:“于魁智就是于魁智,永远替代不了。”演出在即,演员们的排练如火如荼,于魁智在百忙之中抽出休息时间与梅兰芳大剧院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他说道:“《失•空•斩》是传统骨子老戏,放在节日里奉献给观众非常符合咱们中国人逢年过节唱大戏的风俗习惯。这次的演出阵容也是非常的强大!尚长荣老师能够参与其中,出演司马懿一角,这在平日里是非常少见的!还有咱们戏中的两位“老军”角色,平时都是由年轻演员来的活,这次却是由钮镖、郑岩两位老艺术家来出演,他们的年纪相加起来将近150岁,绝对是名副其实的“老军”!能够参与这次演出是对我们晚辈的提携和帮助。通过这些日子的排练,我们看到,老艺术家们的精神矍铄,身体很硬朗!”该演出阵容曝光之后,便有业内人士连连说道:“这样的阵容,真是够顶级了!”

  5月3日,李胜素主演的《宇宙锋》绝对算得上是梅派剧目当中唱、念、做、舞并重的一出精粹剧目,由于对演员的要求极高,因此近年来被搬上舞台的机会也是屈指可数。剧中女主人公赵艳蓉被迫装疯的难言之隐和悲愤、辛酸的心情被刻画得入木三分,“金殿装疯”一折中赵艳蓉头顶凤冠、身着褶蟒、千回百转的唱腔更是让人赏过之后回甘不绝、念念不忘。高品质的精彩演绎、绝少有的演出机会,使得此次的《宇宙锋》更加至臻至美。

  这个“五•一”, “星光熠熠”的梅兰芳大剧院之中,于魁智和他的黄金搭档们同站一台,用他们对于京剧的执着打造出一场场高水准的国粹盛宴,款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另外,将于5月21日由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刁丽“挂帅”的《杨门女将》和23日优秀青年演员杨磊挑梁的《春闺梦》也是别具特色,韵味十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