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指挥家阿什肯纳齐与迪图瓦 率世界名团亮相北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9日10:07

  本报讯 五一前后,著名的指挥大师阿什肯纳齐和迪图瓦将分别率英国爱乐乐团和美国费城管弦乐团登台国家大剧院。两位大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将为北京观众展现自己与乐团的最佳状态。

  今晚的音乐会上,阿什肯纳齐将带领英国爱乐乐团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的《E小调第二交响曲》,并与中国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合作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他告诉记者:“我演出的曲目其实不仅仅局限于拉赫玛尼诺夫和勃拉姆斯,像贝多芬、柴可夫斯基、舒曼、舒伯特、西贝柳斯等等作曲家的作品我都喜欢。其实我不会去过多地谈论音乐,因为音乐不适合用语言描述,语言对于音乐而言过于苍白。如果你喜欢我的指挥,就会明白我在音乐里所表达、所传递的意思。”

  迪图瓦过去给北京观众的印象以法国作品和斯特拉文斯基等近代作曲家的作品擅长,而费城管弦乐团是一个百年老团,过去擅长贝多芬等古典作品。5月4日,迪图瓦的法国浪漫将与百年老团的古老经典相结合,闪烁出异彩。他将带领费城管弦乐团演奏《火鸟组曲》、《春之祭》和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