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东风雨》 > 新闻动态

《东风雨》引质疑 柳云龙:看不懂请再看一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13:46

  由柳云龙自导自演的《东风雨》4月22日上映后,公众口碑两极分化。虽然有观众很喜欢,但同时引发了“故事看不懂”、“牺牲太无谓”等争议。前天,柳云龙亲临上海接受了记者采访,对各种争议一一回应。为《东风雨》劳心费力的柳云龙同时感慨说:“拍一部电影太不容易了,我都想回去拍电视剧了,电视剧版权卖出去就回钱了,电影还要担心票房。 ”

  线索太多看不懂?

  可以再看一遍

  谍战大片《东风雨》中线索众多,中共地下党、军统情报人员、日本特高课等多方力量集中出现在片中,而且影片镜头不停转换,各方势力变换登场,不少观众看后直呼 “看不懂”。对此,柳云龙坦言,《东风雨》的确考验智力,对谍战有兴趣的观众才可能理解和喜欢它。柳云龙同时解释说:“现在世界上有多少电影是看不懂的啊,比如斯科塞斯的 《禁闭岛》就很难懂,有欧美观众以看懂这部影片为近期目标。 ”影片令人看不懂,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柳云龙称“错不在观众,也不在导演”,“其实观众看不懂可以再看第二遍啊,我看有网友就称自己要去看第二遍,一定要把影片看明白。 ”

  英雄牺牲太无谓?

  历史比这更残酷

  《东风雨》的结尾,为谍报而战的英雄们都牺牲了,但大家拼死保护的情报竟是“无用的”,因为这份情报的内容仍是关于日军轰炸珍珠港的。此前,柳云龙扮演的中共地下党员已通过琴声传递了同样内容的情报,但并未阻止太平洋战争的爆发。不少观众看后都觉得不值得,因为影视作品中的英雄本是可以“救世”的,他们最终都会成就一番大业。柳云龙表示,“我并不想展现英雄"救世",而是要表现英雄的力量。事实上,历史远比电影残酷,有多少无名英雄都默默地牺牲了,但你能说他们的死都是没意义的吗? ”

  柳云龙耍酷太自恋?

  以后演小瘪三成吧

  柳云龙为人大胆直率、敢怒敢言,其“自恋说”也不胫而走。而看过影片的观众也表示,柳云龙自导自演,不仅在电影中玩各种花样,他在镜头中的表现也很装酷、很自恋。柳云龙毫不避讳“自恋”的问题,“世界上十大最著名的导演都是自恋的,而且自恋也没什么不好,一个人连自己都不迷恋、不信任,他还做得了什么事?我觉得全国人民都应该自恋。 ”柳云龙拍银幕处女作就挑了块“难啃的骨头”,因为“不想拍那种简单的电影”,而且下一部作品还要选大制作的电影,“题材一切皆有可能,但我下次演个小瘪三总不会有人再说我了吧? ”记者 于音 (来源:新闻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