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艺恩咨询:成都人均银幕数超北京 领跑一线城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11:32

  (艺恩咨询)2009年成都和西安的人均银幕数均为0.25块/万人,排在中国前十大票房城市的前两位。杭州和重庆处于第三、四位。传统意义上的电影产业发达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及广州,由于影院投资规模及银幕数的快速增长,在该指标均上落后于西部城市。上述数据来源于艺恩咨询最新发布的《2009-2010年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

  根据该报告展示的数据,2009年全国人均银幕数为0.22块/万人。从不同城市的表现分析,两极分化严重。在TOP10票房的城市中,人均银幕数最高的成都是最低南京的1.9倍,深圳的表现也不容乐观。从全国影院及银幕数的增长趋势分析,2009年中国新增影院142家,银幕626块,平均每天增长1.7块。影院及银幕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2008年的118家与570块。

  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登上120亿元的新高点。全国各地正在纷纷掀起影院建设的新高潮,从首家上市的内地影视公司——华谊兄弟首次涉足影院建设并计划开业8家影院的大手笔投资可见一斑。面对如此狂热的影院投资热潮,对不同城市的科学冷静分析势在必行。基于艺恩的城市影院投资模型及人均银幕数的分析数据,南京、深圳和武汉成为2010年度最适宜投资影院的城市之一。上述三个城市的人均银幕数远落后于整体市场的平均水平,未来2-3年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和票房保证。从华谊兄弟的投资城市来看,8家影院中只有覆盖到武汉,建议该公司可长期考察南京和深圳市场。

  关于艺恩

  艺恩咨询是中国领先的消费者意见评级服务和研究咨询服务提供商,是凯盈信息咨询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艺恩咨询提供包括市场调查、行业研究咨询、商业评级、客户满意度研究、技术解决方案评估与实施等服务,服务于旅游、文化娱乐、电信、消费品、教育及生活服务等行业客户。艺恩同时运营中国娱乐行业门户网站--艺恩娱乐网。

  关于艺恩娱乐网

  艺恩娱乐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娱乐产业经济门户,参与行业发展变迁记录及前沿信息分享,为娱乐产业相关从业人群提供及时、全面的资讯与信息服务。艺恩娱乐网主要包括娱乐产业资讯、产业数据库、研究报告等栏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