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产业

珠影陈一奇:珠影将建影视城 突出水文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龙迎春
2010年04月28日11:28

  珠影在2010年的商业第一炮——参与投资过半的《越光宝盒》取得了过亿的票房。昨日,《越光宝盒》主创来到广州举行庆功宴,导演刘镇伟宣称,预期票房将达3亿元。由于男主演郑中基爆出与阿Sa隐婚4年的话题,在前几站的庆功宴上郑中基都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昨日他仍以落寞和苦笑的表情出场,在回答了几个与婚姻无关的问题之后,庆功宴就草草收场。而记者随后对珠江电影集团副总经理、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奇进行了访问。

  记者:在珠影集团成立1周年之际,您有什么改革的计划要向大家宣布吗?

  陈一奇(以下简称陈):我们的计划是,争取在两到三年内,使珠影成为集创作、数字后期制作和外景拍摄基地的一体化企业。其中数字化制作这一块今年将进行全数字制作,而外景拍摄基地目前跟几个地方都在洽谈,预计影视城的面积会在1500亩到2000亩之间,并以“水文化”为特色,突出岭南特征,这是全国其他几个影视基地都没有的特色。

  记者:珠影怎么会想到参与投资《越光宝盒》?目前已有观众质疑它在骗钱,当时是刘镇伟的游说能力强还是珠影急于在商业上有所作为?

  陈:我们判断项目的标准非常明确,就是商业的方向,在《越光宝盒》之前我们其实还谈过《机器侠》,但比较之后还是觉得《越光宝盒》会更有商业性,这倒是跟刘镇伟的游说无关。

  记者:2009年拍《秋喜》,2010突然转向《越光宝盒》,这让人质疑,为何会有这样的一个两极之分?珠影还有没有自己的艺术追求?

  陈:《秋喜》和《越光宝盒》其实基本上是同时启动的,前者是一个命题作文,也是珠影作为一个国企在建国60周年应该担当的责任,当时项目上得很急,尽管我们已经尽量往商业上去靠,但在档期安排上依然面临着很大的竞争,所以尽管《秋喜》在艺术上制作非常精良,票房却失利了。但《越光宝盒》是按市场规律来走的,我们选择了相对竞争不大的今年3月的档期,票房效果就很好。商业是我们的目标,但珠影也不会放弃艺术追求,影片还是要朝故事好看,制作精良的方向走。

  记者:珠影现在已经没有了导演、编剧、演员编制什么的,以后在创作方面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呢?

  陈:我们以后跟香港合作的会比较多一些,毕竟香港在操作商业电影方面比内地更成熟也更得心应手。改制后我们没有导演了,所以打算培养年轻人,今年打算分别在内地和香港选择一、两个青年导演签约(会是谁呢?宁浩、陆川?),他们已经被别人签掉了,我们选择的也不一定要有导演经验,宁浩也是处女作就火的,只要他在这个行业中有市场就行。另外在演员方面,珠影原来的演员剧团解散了,现在我们打算慢慢恢复,去发掘、签约一些年轻演员,同时聘请全国知名的演员来做团长,演员经纪这一块我们也打算做起来。

  记者:珠影今年在创作方面还有什么计划吗?

  陈:今年我们有几个摄制计划,一个是大投资的3D电影,跟香港和美国的公司合作,是一个保护国宝的冒险题材,另外,我们还准备跟唐季礼合作电影《急先锋》,此外还有汪伪时期的一部谍战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