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手机》全明星阵容来袭 陈道明王志文惜字如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王晶/图
2010年04月28日07:58
点击进入组图
视频:《手机》开播 陈道明王志文惜字如金

  搜狐娱乐讯 有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同名电影珠玉在前,加上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梅婷柯蓝、刘蓓、范明组成的主演阵容,电视剧版的《手机》想不受关注都很难——昨日,该剧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为5月10日即将在东方、北京、浙江、深圳等四大卫视首播宣传造势。不过,出乎现场所有媒体意料的是,“王道组合”惜字如金,露面时间不超五分钟,也未接受任何采访,有记者诙谐地概括此现象为“牌大话少,有一说一”。

  惜字如金:他们这么理解角色

  王志文与陈道明剧中分别饰演严守一和费墨,他们需要挑战的电影版对手是葛优张国立。在主持人要求用几个词来形容剧中角色时,王志文非常直接地表示:“我没这个能力。我就演了一主持人,他名叫严守一。”主持人随后提及王志文每晚会做3小时“台词功课”,他充分发挥了“有一说一”的特质:“2、3分钟也有可能,也可能是7-9个小时。”

  相较之下,陈道明显得稍微亲和几分:“费墨这个角色,是个有悲有喜的正常人,是个比较综合的人物。整体上还算比较轻松,但我不是直接去要效果,而是按照人物关系和事件发展顺其自然地走。”

  旗鼓相当:王道组合英雄相惜

  在被要求评价对方时,王志文的兴趣被勾上来几分,毫不吝啬对陈道明的夸奖:“知道是跟他合作后,我就想着尽快进组工作。他的作品我不能如数家珍,但我很喜欢他演的《末代皇帝》和《围城》,第三部作品就是《手机》。”陈道明对王志文更有几分“英雄惜英雄”的赞赏感:“这部戏拍得特别轻松,对手很专业、有默契,对戏时有来有去,一对词、一碰戏、一拍就过,很顺畅。有时候碰上‘驴唇不对马嘴’的合作,特费劲。这戏很安静、很流畅地就拍完了。”

  有意思的是,剧中饰演费墨妻子的刘蓓,正是陈道明亲自挑中的演员:“我给她打的电话。她太合适这个角色了,有这么一个适合她天性解放的文本基础,可以让她疯着演,我们在片场都叫她‘大疯子’,现在看来,这个选择也是对的。”

  随后,“王道组合”以“急事”为由匆匆退场,连带着身边的两位女星刘蓓、柯蓝也不敢多言,随之一同离开发布会现场——2/3以上的媒体感觉“摸不着头脑”,在得知采访无望后,记者席上空出了一半以上的座位。

  配角出彩:“黑砖头”或成黑马

  电视剧版《手机》有城乡两条叙事线索并行,最具“笑果”的部分几乎全放在了范明饰演的严守礼(严守一堂哥,小名“黑砖头”)身上——从日前媒体看片会的反响来看,农村戏的部分出乎意料地成为了该剧最受欢迎的段落,范明更被认为是该剧最有可能出彩的黑马。如果说王道组合是在试图让人们反思现实生活,那么范明代领的农村团队则给该剧增添了娱乐消遣的味道。剧中,严守礼不仅善用“三十六计”巧言善变,而且经常会说一些让费墨都不懂的半文言文,譬如:“家父可好”“我和北京发生贸易”……

  此外,该剧并未丢掉对现实的关注力度,与电影版和原著一脉相承。选秀热潮、外行领导内行、老年人离婚、学者寂寞、剩女难嫁等社会热点话题,在剧中都有直接的表现和剖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