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赵氏孤儿》贺岁档上映 陈凯歌将与张艺谋对擂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刘方纯/图
2010年04月27日08:37

  搜狐娱乐讯 4月26日下午,移师浙江象山影视城进行拍摄的《赵氏孤儿》开城迎宾,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率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赵文卓及总制片人陈红集体亮相。现场片方宣布该片初定于今年12月18日贺岁档上映,并豪言要拿下五亿票房。而张艺谋正在宜昌拍摄的《山楂树之恋》也预计将亮相该档期。档期上要和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正面PK,票房上《赵氏孤儿》更不能输给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对于即将到来的“名导对阵”,陈凯歌表示:“我没这方面的考虑。”而5亿票房的“指标”虽颇有压力,但唯一能做的只是把影片拍好。

  “赵氏孤儿城”昨日开城 耗资1.2亿搭建

  《赵氏孤儿》的重要外景地“春秋战国城”在浙江象山影视城特别建造,总投资达1.2亿元,昨天,已经基本竣工的这个城终于向外界揭开了面纱。相比起《十月围城》4000万的那座城,这座城主要贵在更大一些,占地面积152亩,建筑面积达到43000平方米。城内桃园行宫、公孙府、屠岸贾府、庄姬府……看似茅草覆顶,进院后会发现风格迥异,据说这些建筑都是按照人物身份量身定造的,连个马车的通道都有说头。导演陈凯歌表示“如今一边拍戏一边修城,谁都没闲着。”

  预计12月18日上映 重现两大名导对擂

  作为圣诞节前最重要的一周,前年《非诚勿扰》就在12月18日上映最终抢下3亿多的票房;去年《十月围城》也是早在3月便定下了这个档期,票房接近3亿;不久前,陈可辛监制的新片《神奇侠侣》也提前“抢注”了这一天。昨天,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宣布,影片已锁定贺岁档,定于12月18日上映。而据了解,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之恋》也预计将在年底上映。势必将重现当年《无极》和《千里走单骑》时一个文艺片、一个商业片的局面。不过当现场媒体提起张艺谋的名字时,接受采访的陈凯歌淡淡地表示:“这个没有考虑过,这个档期也不是我定的,而是投资方定的。”

  自《建国大业》后,3亿票房已经不是国产大片的目标,当投资方之一的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现场宣布要拿下5亿票房后,陈凯歌显然被“吓”了一跳,“他们事先没有跟我说这个,这给我很大压力。我觉得我的工作还是先要把电影拍好拍完,这才会有好的票房。”

  葛优:一点也不幽默 放松了去演

  葛优在片中饰演男一号程婴,当他穿着古装,还不幽默了,观众会习惯吗?在冯氏喜剧中大受欢迎之后,葛优近年只在《夜宴》中演过一个不那么喜剧的古装人物。结果是,大家一看到葛大爷就忍不住都笑了。不过这次,葛优不再担心观众笑场:“主要是《夜宴》里我演的是一个皇帝,难免会比我演现代戏的时候拘谨一些,现在程婴这个角色虽然也是古装,但他是一个平凡人,要演得平淡,不要使劲去演。”他更透露导演要求他“要演好一个父亲,不要去想忠、义、士这些概念化的东西”。

  自从《霸王别姬》之后,葛优和陈凯歌没再合作。时隔那么多年,葛优感叹,凯爷变了点儿:“以前跟他拍戏,他都喜欢按照剧本拍。不过拍这个戏,每天开拍前都会收到一张纸,上面都是凯歌导演临时的改动和灵感。而且他拍戏节奏比前快了很多。”对于同老戏骨王学圻对戏的感受,葛优则用了“舒服”两个字形容。

  黄晓明:我和葛优像“夫妻”

  黄晓明在片中扮演的是韩厥将军,是保护赵孤的重要人物。在片中,他跟葛优饰演的程婴对手戏最多,不过黄晓明昨天一聊起角色时就把大家吓倒了:“导演说 ,我跟‘葛优’有种夫妻的感觉。导演希望我跟程婴之间那种拌嘴、对话,那种默契,就像夫妻间一样。”而他更坦言由于自己与葛优及范冰冰的对手戏最多,所以起初进组后压力很大,以至于当第一天只拍了一条导演就喊过时,他还一度认为是自己演得太差,要被导演放弃。不过拍摄了近一个月之时,他的这种压力感逐渐消失:“我是来学习的,跟他们打戏也让我开了窍。”

  对于年底跟可能会和张艺谋一役,黄晓明说话很不怕得罪人,直爽的表示:“我觉得《赵氏孤儿》票房能够超过张艺谋,这次会毫无争议的好。”

  范冰冰:希望导演“折磨”我

  昨天,范冰冰的亮相一改往日妩媚妖娆造型,身着一件改良过的复古军装,头戴蓓蕾帽,下身的更是大秀着黑丝的修长美腿,整个造型飒爽又不失性感,作为当天亮相的唯一女主演十分抢镜。回顾范冰冰与葛优的上一次合作,要追溯到七年前的《手机》,而这么久后再度合作,范冰冰表示感觉很奇妙,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进组虽不久,但整个拍摄的过程也让范冰冰感觉很兴奋:“凯歌导演要求很高,但是我希望导演能再狠点‘折磨’我,因为跟凯歌导演合作是件很享受的事情,能被他夸奖,是可以极大地满足我的虚荣心,让我很有成就感。”

  王学圻:这次终于演“坏人”

  片子,王学圻饰演的屠岸贾,是一个原始意义上的“奸臣”。不过要单纯演成个奸臣,就不是陈凯歌和王学圻的戏了。王学圻表示,印象中他是以反面角色出场,但是此次自己并没有把他当做反面角色来演:“我理解的他是个充满人生大喜大悲的人,受尽了很多人性的折磨,他的人生总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这种戏就很有得演。”

  而与陈凯歌导演的第五次合作也令王学圻很享受,“这次拍摄感觉格外顺利,不管是导演的状态还是演员的状态都是浑然天成,有几场戏拍的还挺快。凯歌拍戏还是很讲究,无论是台词、服装、布景,都特别讲究,这20多年他都很认真,而且越来越认真。”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