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爱拍电影》奖揭晓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7日21:17
顾雷给获奖大学生颁奖
顾雷给获奖大学生颁奖

周迅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周迅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4月25日下午两点,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1届大学生短片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朝阳剧场隆重举行。颁奖盛典间穿插的文艺表演充满了童话气息,精彩炫目、青春魔幻,别出心裁地彰显了大赛的主题——“盒子里的梦”,也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群体对于电影梦想的新鲜创意和旺盛的生命力。

  本次大赛设立了6个基本竞赛单元以及一项特别奖:原创DV单元、动画单元、手机单元、环保单元、跨文化纪录片单元、奥美创意单元,以及“爱拍电影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短片大赛增设的两项特别奖,一个是奥美广告单元最佳创意奖,另外一个是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设立的“爱拍电影奖”。

  “爱拍电影奖”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参与、角逐。最终北京电影学院郭菲菲的作品《鲸鱼座》脱颖而出,获得了这一奖项和奖金。电影频道《爱拍电影》栏目制片人顾雷亲自向郭菲菲颁奖,而评委会大奖也同样颁给了这部具有奇幻想象力和童话色彩的作品。郭菲菲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捧得双料奖后她激动不已:“我以为这一页已经翻了过去,没想到还可以翻回来。”

  电影频道《爱电影》栏目对优秀青年导演的扶植,是面向全国开放的,旨在对他们当中有才华、有想法、有情怀的若干青年导演,以及对他们的创作进行投资和支持,并通过电视、电影以及新媒体等优势平台进行集中介绍和推荐。《爱电影》今年开展了多项活动,如集中展映国内优秀原创作品的“贺岁小电影”、“集结﹒盛宴”等特别节目,以及将年轻导演的优秀小电影作品搬上电影院大银幕的“小电影放映日”活动等,优秀的民间原创新生力量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实实在在地得到了激励和扶植。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导演、优秀制作团队的创作优势和指导视频短片制作的方向,电影频道今后还将陆续推出《爱电影》扶植新锐青年导演的相关活动。

  担任此次短片大赛环保单元评委会主席的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为环保公益片最佳短片和最佳创意奖的获得者亲自颁奖,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秋韵、李昊东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章少娜、金瑛。周迅表示,参赛的环保短片里的小创意让她很惊喜,如果有机会,她会考虑自己去拍摄一部环保题材的影片。除周迅外,当天的颁奖嘉宾还包括了以章家瑞、李大为、阿甘、李虹、何树鹏等为代表的电影导演,他们逐一为大赛颁发了重要奖项。奥美广告单元的最佳创意奖,由《The Confession Of EDGE》和《变色龙》获得,奥美公司还特意为获奖者们提供了在奥美为期一年的实习机会。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College Short Film Competition,简称CSFC),广受海内外大学生群体的瞩目。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在教育、文化和影视三界的影响逐年扩大,已经成为华语地区历史最久并具有延续性的一项学生作品赛事。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贴近大学生创作的一项活动,短片大赛本着“大学生拍”的宗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形成了大学生自己的文化品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