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南都娱乐周刊:慈善时代 看明星何为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杨闳
2010年04月27日13:32
李连杰创办“壹基金”
李连杰创办“壹基金”

  即便没有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捐款门”的喧嚣,人们在今天也会重新拾起对慈善和募捐的热情,相信大多数人不是因为好奇或者虚荣,而是发自内心的对同胞的爱和同情。没有慈善的国家或者民族难以想像,只有不断彼此的搀扶和临危之时的患难与共,人性的光芒才会让你我的生命充满热度。从全球范围来看,火山爆发、频发地震、干旱等自然灾害,以及经济危机等宏观磨难,毫无疑问,当多灾多难来临之时,也应该是一个慈善时代的出现。

  慈善时代,最能做榜样和起到以一顶百作用的就是那些明星或者名人,不光他们以身作则在需要的时刻回馈社会,更是因为他们的号召力不光只是在票房或者奖牌上出众,也应该是在执行慈善等对社会有益行为时而成为领衔者。明星们不应该只是颁奖晚会的嘉宾或者诸多殊荣的领取者,也应该是慈善晚会、募捐活动的领头者,带动的意义不言自明,此时明星最大的作为应该是引领这个多灾多难民族向阳光和崇高再前进一步。如果说大众有趋从和效仿的特性,那么在这个举国哀悼的日子里,明星应该让自己的亲善和慈悲最大限度地彰显出来。

  有一种不合时宜的说法,就是说明星此时搞慈善多少带着些作秀的成分,不说这种看法的正误或者观点如何,它至少已经偏离当务之急最重要的轨道。任何人做任何事当然都可以是有目的的,即便我在实施慈善行为时有一点功名的考量,你就能否定我慈悲的心肠以及动机吗?当然要欢迎那些只要是真诚付出的慈善,因为慈善从来就不分成色或者分量,它是一个人的心和大爱的具体行为之一。

  包括不久前的“微博晒捐款收据”等新闻,这都不能把他们的慈善与作秀画等号,相反我们应该鼓掌欢迎,甚至动员和发动这种行为越来越多,要相信,“做给人看”在这种时候是有积极作用的。任何慈悲都是向善的,更无需给大爱划定一个边界。不要对有目的的爱就抱有怀疑,要看它最后的效果,比如说跟玉树难民重新安置家园比起来,有目的的爱是不是也可以称作伟大呢?

  明星慈善,如果换个角度来看,也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方式来宣告自己是正确和需要大家继续喜爱的了,跟用绯闻炒作、打亲情牌博宣传等手段比起来,难道真诚地释放爱不是最省事最有效的途径吗?

  释放爱吧,不管你是一二三线还是当红过气的明星,只要愿意释放爱,你首先就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因为饱含着人性的光芒而获得尊重,然后你还是有号召力、粉丝众多的引领者,这是最好的广告时间。如果非要用功利来证明——要想做商业品牌的代言人,你得首先懂得为自己做一个最恰当的“代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