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三笑之才子佳人》 > 新闻动态

郭德纲新片添相声戏码 《三笑》5月上映(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暄
2010年04月27日08:59
片中,郭德纲与姚笛(左)的造型很雷
片中,郭德纲与姚笛(左)的造型很雷

  郭德纲演绎江南才子唐伯虎是什么样?只见他身穿皮坎肩儿,一边弹唱“桃花庵”一边抛着小媚眼儿,引发观众一片爆笑。昨日,由郭德纲自导自演,德云社演员、姚笛、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健翔等参演的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举行了媒体看片会。5月7日上映的该片既是对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唐伯虎点秋香》的再次演绎,同时也是德云社相声剧《唐伯虎三笑点秋香》的升级版。

  外形

  老郭版唐伯虎胖得可爱

  和观众较为熟悉的周星驰版唐伯虎相比,郭德纲饰演的唐伯虎非常圆润,开场镜头就是其引领乐队演出的场景,郭德纲的扭捏身姿不时让人联想起真人版“功夫熊猫”。而他也没少拿“胖”挤兑自己,如被杀手打飞时,会借王爷的口说:“不可能,唐伯虎那么胖,你怎么可能打飞他?”郭德纲版唐伯虎同样爱耍小聪明,玩得两个少爷团团转。还略有洁癖,电影中唐伯虎每次晕倒,都要先把石墩子吹干净,或者拿手绢出来垫好地板再晕,制造了不少笑点。

  对于自己的形象问题,郭德纲说:“都说唐伯虎是江南才子,不过我曾看过一张他的画像,满脸大胡子长得比较粗犷,没准历史上的唐伯虎就是我这样,只不过观众长久以来对此有误解。”

  客串

  黄健翔卖布、于谦反串

  郭德纲首次当导演,少不了亲友团助威。前央视名嘴黄健翔在片中的捧场可谓神来之笔,他饰演一个卖布商贩,口齿依旧很灵活,最擅长的就是在华府门口唱对台戏,除了杀价打折之外,还号召“买布就送我身后的小伙儿。”把反串华夫人的于谦气得语无伦次,“买布就送我,我什么家务都不会干,但是我很能吃,我能吃穷你们。”于谦的反串也是片中一大雷点,他饰演的华夫人身高马大,脸上还浓墨重粉,与瘦小的华太师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德云社的何云伟和李菁分饰华府的两位白痴公子,曹云金扮演华府总管“话痨”,可谓德云社相声剧《唐伯虎三笑点秋香》的升级版本,片中还出现了“偏见公主”、“囧”字猜谜等现代戏码。电影中甚至连听相声的起哄声都没放过,黄健翔和于谦叫板卖布时,黄健翔身后的伙计们会很配合地喊出:“矣!(噫!)”

  经典台词

  “你这是什么派的画风?”“我也不知道,我依照印象画的。”“哦,那就是印象派。”

  “你是不是流氓?”“我不是。”按水坑中。“你是不是流氓?”“不是。”再按。“你是不是流氓?”“是。”“我就说了你是嘛。”

  唐伯虎和秋香在房上玩烟花,唐伯虎为了给秋香看流星,就把烟花扔了出去,烟花掉落到曹云金扮演的“话痨”管家头顶引起火苗,管家以为是别家烤鸡翅,装作城管寻觅:“谁在烤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