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新生代文武大比拼 80后京剧演员对决青年节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7日09:31

  “五·四”青年节的晚上,长安大戏院将集中全国优秀的80后京剧演员展开一场全面展示和对决。不仅有“南麒北马”比高低,还有南北程派青衣、两院荀派花旦、三名杜派传人同台亮相。

  须生演员包括马派的穆宇、谭派的马力、言派的陈圣杰、麒派的鲁肃,以演出“里子老生”而走红的余派须生张凯也将首次展示他的正工戏。穆宇和鲁肃同堂学艺,前者8岁在北京戏校唱马派的《赵氏孤儿》走红全国,后者在最近举办的麒派培训班中崭露头角。国家京剧院的周婧和上海京剧院的赵欢两位程派的“新生代”将首次同台,嗓子都不弱,谁能更胜一筹也难预测。丁晓君与窦晓璇都是杜近芳老师的学生,都唱杜派的《谢瑶环》,更有狭路相逢,一决胜负的气势。

  演出最后由三出武戏蹲底。张旭冉的《三岔口》以惊险技艺赢人,于咏主演的《伐子都》以勇猛火爆压轴,最后大轴是詹磊的《八大锤》,卖的是工架和韵味,看似没什么绝技,却都是真功夫。据悉,长安大戏院将继续实行低票价政策,全场30元、50元、80元的票价占七成之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