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歌舞剧《红楼梦》5月亮相 80后成顶梁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7日08:21

  本报讯 朝鲜歌舞剧《红楼梦》将于5月6日亮相北京电视台大剧院。记者获悉,剧中扮演宝玉和黛玉等主要角色的都是一批80后朝鲜艺术家。昨天,为该剧做指导的中国舞蹈家王亚彬对记者说:“和中国一样,朝鲜的80后们也逐渐开始成为舞台上的顶梁柱,血海艺术团在经过更新换代后,由80后青年艺术家们组成的新一代血海人开始崭露头角,他们大多都毕业于朝鲜最高音乐学府——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经过多年专业学习后表现出的精湛演技和深厚唱功让他们演起歌舞剧《红楼梦》来更有信心,加上老一辈血海人的精心指点,一个更为年轻的血海艺术团有了更多的理由去放眼世界。”

  据了解,朝版《红楼梦》的全部演员正紧锣密鼓地在为本次北京首演进行最后联排,力求把最好的歌舞表演带给北京观众,主要演员的构成也于近日浮出水面,主角、配角都是如今在朝鲜家喻户晓的明星。其中,饰演贾宝玉的金日煌是本次来华演员中最为知名的,不仅因为他获得过朝鲜最权威的民歌比赛的金奖,他的爷爷金正华更是在50年前的第一版《红楼梦》中也曾饰演过贾宝玉这一角色,当时在朝鲜观看完演出的周恩来总理还亲自接见过他。如今,孙子成为第二版《红楼梦》的“贾宝玉”,尽情地向中国观众施展新一代血海人的才能,祖孙二人所结下的宝玉缘也在朝鲜国内传为佳话。

  据悉,为了选择合适的演员扮演《红楼梦》中的人物,血海歌剧团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文艺竞赛会,从中发现和挑选演员,最终结果由群众投票决定出了“金陵十二钗”。在剧中扮演薛宝钗的崔锦珠目前是平壤金元均音乐大学四年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而扮演林黛玉的血海歌剧团演员李正兰,则是一位在朝鲜非常受欢迎的女演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