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电视剧第一季季评 > 新闻报道

搜狐电视剧论坛群雄激辩 四大话题剑指行业焦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韩贝塔/图
2010年04月26日18:4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4月26日,由搜狐视频、搜狐娱乐与综艺报共同主办的“搜狐电视剧新媒体论坛”在京举行。50余位来自各个电视剧制作机构、电视台、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产业研究学者、媒体精英汇聚一堂,以“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为议题,对“三网融合背景下的发展之路;新媒体版权价格与价值;电视广告的植入与营销;本土电视剧制作机构做大做强”四大行业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以此对国产电视剧的创新思路、市场选择与品质保证提出行业建议。

  “三网融合”大势合与分

  根据国务院规划,2015年广电、电信、互联网三网合一将成为现实,相关行业和企业面临重新洗牌,彻底改变我国传媒格局,并将带动行业产业链的一系列发展。为此,专家和嘉宾对如何推进三网合一、哪些产业成为最终受益者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广电:挑战大于机遇

  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新媒体中心副总经理姜玉霞看来,三网融合是必然趋势,但对于处于传统垄断地位的广电系统来说,要面临的竞争大过于机遇:“我们经常会问自己,十年后你们在哪里,十年后深圳广电在哪里?电视台有什么,有的是国家垄断政策,那块屏幕归你,三网融合的时候那块屏幕不归你怎么办?”

  也有默默准备了10年,对前景信心十足的,譬如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宁子认为:“华数传媒想的是要让观众自由地,在华数传媒各个终端间自由无缝移转,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这才是真正的三网融合,不是担心我去侵占谁,或者我被谁吃掉。”

  新媒体:未来蛋糕的蓝图

  与广电系统的忧心相比,互联网行业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显得“朝阳”许多,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昕女士在致辞中提及:“新媒体作为传统电视播出平台的补充,为受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观看选择,除此之外新媒体也在开始接触影视投资,节目制作等上游的产业功能,这同样给整个产业带来许多新的变化和机会。”

  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CEO邵以丁,将三网融合下新媒体的蛋糕乐观地预测为:“未来这个蛋糕是大家这个手里蛋糕二十倍、一百倍。”

  几乎所有的与会嘉宾都极度看好新媒体的发展:“三网融合为新媒体的发展、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渗透都提供了必要的平台支持。新媒体会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而电视剧,正式这场三网融合内容上的急先锋。”

  专家:融合的趋势与危机预言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给三网融合的前景,给出了专家立场上的“盛世危言”:“其实三网融合虽然大家都在大唱赞歌,但是实际上未来也是有危机的。危机来自哪里?当我们有了这么多终端以后,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我们终端的时候,就有两头稀缺。一头的稀缺电视剧的稀缺,另一稀缺是观众注意力的稀缺,这两种东西随着渠道的增加,它会更加的严重的呈现出来。”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