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爱乐十周年庆典 朗朗精彩演绎《二黄》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26日08:44

  晨报讯(记者 李澄)昨晚,伴随着郎朗与中国爱乐乐团联袂演奏的陈其钢“后奥运”新作——钢琴与管弦乐队协奏曲《二黄》神秘、静雅、幽怨的旋律,中国爱乐乐团十周年庆典系列演出开幕式音乐会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还将有四场名家云集、精彩纷呈的音乐会值得期待。

  昨晚,在瓦格纳的《唐豪瑟》序曲之后,陈其钢登台调侃《二黄》去年在卡内基首演的时候,因为是郎朗演奏,自己心里特别没底,“郎朗特外向,而我的作品特别向内走。不过,当第一个音符出来时把我吓了一跳,我完全不知道郎朗还有如此内敛和安静的另一面!”陈其钢还透露,“今晚演奏的是新版本,而郎朗是昨天下午才拿到新版总谱,年轻人快速掌握作品的能力让人敬佩!”的确,当静谧甚至是有些神秘感的音乐像清泉一般汩汩流出时,所有人都一下子就被带进了那个带有陈其钢记号的唯美的充满画面感的情境中。乐曲结束后是一阵爆发式的热烈掌声,郎朗“以牙还牙”用激烈、跳跃、炫技、刺激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七奏鸣曲》第三乐章返场,仿佛是对陈其钢那种中年人的含蓄和唯美的“报复”。

  首场庆典音乐会之后,还将有四场精彩的音乐会演出一直延续到5月25日——中国爱乐的生日。5月25日,中国爱乐乐团将在保利剧院举行盛大的庆典日音乐会,张建一、廖昌永、幺红、张建国、邓沐玮、王艳、宁峰、白建宇、王健等一批深受音乐爱好者喜爱和欢迎的名家将鼎力加盟。余隆将指挥为观众演奏由中国爱乐乐团委约作曲家邹野专门为庆典创作的《东西方在歌剧中相遇:京剧与西洋歌剧咏叹调选萃》以及一整套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