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壹基金09年典范工程 > 壹基金典范工程新闻

典范追踪:跨越自闭•同心同行•慈善观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5日15:41

  由于国际自闭症人士逐年大幅增长,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将4月2日定为“国际自闭症日”,用以宣传倡导及维护自闭症人士的权益。2010年在第三次“国际自闭症日”的日子里,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开展“跨越自闭,同心同行,慈善电影”活动。这一活动取义于——1943年,全球发现第一例自闭症,至今已有67年。

宝能支持孩子们免费看他们喜欢的电影
宝能支持孩子们免费看他们喜欢的电影

  活动当天由宝能太古城支持67个家庭免费看电影《喜洋洋和灰太狼》,让孩子们在诙谐的气氛中度过节日。天涯车友会深圳分会热心的车友们加入了活动的宣传队伍,车友及家长开出20多辆车,组成车队承载67个家庭从深圳市阳光儿童乐园出发,所有参与人身穿关爱自闭症周活动衣服,手里举着倡导关爱自闭症的旗子,从沿河路到滨海大道,终点到达保利电影城。孩子们在美丽的电影院快乐地度过了节日。

爱心车友
爱心车友

巡游车队
巡游车队

  附:2010 第五届关爱自闭症周深圳自闭症活动简讯

  根据联合国大会2007年12月通过的决议,从2008年起,每年的4月2日被确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认识和关注。自闭症的概念由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专家莱奥·坎纳于1943年首次提出。自闭症也称孤独症,与唐氏综合征等疾病不同,它不会影响患者的面容,因此自闭症患者容貌与正常人没有区别。近年来,随着自闭症患者比率的增长,自闭症人士引起了公众的注意。

  2010年4月2日是第三次国际自闭症日( United Nations Annual 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本会为响应联合国决议,再一次联动深圳各同行机构、社会团体、企业及志愿团体于2010年3月21日—4月2日举办“第五届关爱自闭症周2010”,以更广泛地向社会宣传普及自闭症的相关常识,提高公众对自闭症人士的了解与关注。3月21日上午深圳市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同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在园博园欢乐剧场举办本次关爱自闭症周活动盛大的启动仪式。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马宏局长为活动致开幕辞并宣布本次关爱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时台下300多位城市达人的青年志愿者身穿白色衣服,摆出大大的心型齐放礼炮,寓意自闭症人士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接纳,与和社会和谐共融。

开幕式上巨大的爱心
开幕式上巨大的爱心

  合影过后,孩子们纷纷走向运动会现场,开始了欢乐竞技。今年的运动会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在园博园欢乐剧场组织的竞技比赛,另一部分是在欢乐剧场外的大广场上,组织了近8家志愿者单位和行业单位会员开展摊位游戏。孩子们参加了丰富多样的摊位游戏,有拼图、钓鱼、套圈比赛、趣味拼人脸等,各种有趣的游戏多达25个,更高兴的是,孩子们可以根据个人成绩获得奖品,真可谓是游戏的天堂,奖品的乐园。而同时在欢乐剧场内,由本会的老师们组织了趣味运动竞技,如两人三足、抬轿子比赛等等,家长们看着孩子们的兴奋和开心的笑容,满足之情溢于言表。运动会结束后,到了颁奖环节,每项运动竞技都评出了冠亚季军,孩子们站在特别为他们设计的领奖台上,自豪地拿着戴在脖子上的奖牌,冲着镜头合影,那一刻,他们的天真可爱和自豪的神情让现场所有人都动容了。

  中午12:30,运动会结束了,有一位孩子因为没有把所有的游戏都玩遍,而抱着老师委屈的哭了,一直喊着:“我还没有玩够呢······”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和家长们的赞许,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在总结会时众多志愿者提出依然愿意参加今后的活动,他们觉得:自闭症孩子们也需要有快乐的童年,他们愿意为了这个想法而持续付出,并呼吁广大社会人士参与到他们的团队。这说明了开幕仪式和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孩子和志愿者在一起玩的很开心
孩子和志愿者在一起玩的很开心

祝福可爱的孩子们拥有正常的生活空间
祝福可爱的孩子们拥有正常的生活空间

  本次关爱周启动仪式及运动会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趣味运动会现场摆出了20几个游戏摊位,100多户家庭的孩子及家长来回于不同的游戏摊位,透过游戏的参与,孩子们获得了丰富多样的奖品,运动场洋溢成为欢乐的海洋。本次活动参与的志愿者人数达1000多人,参与的志愿者团体共有10多家,其中深圳大学义工联助童分会、深圳职业技术学校义工联助残组、深大成教院义工联积极参与了本次关爱周活动,而麦当劳餐厅(深圳)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Target Sourcing Services、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公司也给与本次关爱周活动大力的支持。从志愿者到活动的参与都展现了这些公司深厚的公益文化气息。

  本次关爱周系列活动从21日启动仪式开始,举办了家长学堂、两岸四地研讨会、六区社区倡导、“跨越自闭,同心同行”慈善巡游等系列活动。整个活动等到了政府、基金会、企业、志愿者团体等多方面的支持和参与。为推动深圳市自闭症人士社会共融、康复服务的发展作出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