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巅峰交响的诸神之战 > 新闻动态

英国爱乐乐团音乐会 指挥-阿什肯纳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7:08

  自1955年在肖邦钢琴比赛中崭露头角以来,弗拉基米尔•阿什肯纳奇不仅是当今乐坛最显赫的钢琴家,同时还孜孜不倦地投入到各类音乐活动中,把他的灵感与创意奉献给全世界的爱乐者们。

  阿什肯纳奇2000年被任命为英国爱乐乐团桂冠指挥,之后每个音乐季他和乐团都会出访伦敦和英国各地演出。他在带领乐团进行海外巡演时树立了许多具有纪念意义的节目,如2002年在纽约林肯中心举行的“归来:拉赫玛尼洛夫”系列,2003年“斯大林时期的普罗科菲耶夫与肖斯塔科维奇”系列。

  继担任捷克爱乐乐团首席指挥之后,2004年阿什肯纳奇成为日本东京NHK交响乐团音乐总监,2009年1月出任悉尼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兼艺术顾问;他还被冰岛交响乐团授予桂冠指挥,同时担任欧盟青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阿什肯纳奇还与其他重要乐团保有密切合作,他经常以客座指挥的身份与克里夫兰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德国柏林交响乐团等举办演出。在2007年10月,他还回到阔别已久的柏林爱乐举行音乐会。

  虽然指挥工作占据了他事业的重要部分,阿什肯纳奇仍然投身于钢琴演奏中,不断扩充他已格外全面的录音曲目,如荣获1999年格莱美奖的《肖斯塔科维奇:前奏曲与赋格》,最新发行的《巴赫:平均律钢琴》。

  为了尽可能在主流媒体上向更多观众推广古典音乐,阿什肯纳奇还致力于电视音乐的制作。1979年,他与著名导演克里斯多夫•努本在上海拍摄了《毛泽东时代之后的音乐》,并在莫斯科拍摄的一系列纪录片;近几年他和日本NHK电台合作,录制了包括《超级教师》在内的一系列音乐教育节目;2003-2004年,他还参与制作了纪录片《斯大林时代的普罗科菲耶夫和肖斯塔科维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